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释放公园社区发展新机遇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30 06: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亚飞

9月25日举行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公园社区专场活动上,成都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等,集中释放公园社区发展新机遇。

时值纵深推进社区发展治理工作3周年,成都如何持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如何持续回应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公园社区将是成都给出的答案。

路径选择建设公园社区 指向未来社区

搭乘特制的“水上巴士”泛舟湖上,湖水清澈、风景如画;湖畔绿道上,居民漫步休闲……在成都市麓湖公园社区,公园形态与社区空间有机融合,居民享受到“家住公园中”。

从麓湖公园社区的现状可以看出,在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实践中,要让公园城市渗透城市肌理,还需从城市基本单元社区做起。

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表示,3年来,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提高社区发展治理能力是城市治理的永恒课题,需与时代发展进步相呼应。

“公园社区指向未来社区,不仅是社区面貌形态上的变化,还包括智慧便利的生活方式、开放共享的人文氛围、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等。”该负责人表示。

围绕公园城市理念,成都形成了公园社区规划建设的“163”总体思路——一个核心目标:将公园社区规划建设成为复合开放、安全绿色、共享共治的公园城市基本单元;六大总体要求:功能复合促共联、开放活力促共栖、绿意盎然促共赏、配套完善促共享、安全韧性促共济、多元协同促共治;瞄准三类社区:城镇社区、产业社区以及乡村社区。

场景营造让新场景新产品创造社区新价值

“发展建设公园社区,成都强调的一个关键要素是场景,通过在社区运用新技术、落地新产品、营造新场景,让公园社区变得更加可感可触。”成都市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日发布会上,一件名为“北斗乐跑”的新产品全国首发,引发众多关注。

“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成功后,催生出许多应用新场景。”北斗遨翔项目总监杨睿恩介绍,北斗的授时、定位、短报文功能在交通、应急、社区服务等领域有应用潜力,“北斗乐跑”产品就是北斗技术在社区治理领域的有益尝试,通过电子围栏、定位等技术,让居民享受到闯关寻宝等趣味化体验。

不光北斗乐跑。成都世纪光合作用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光照系统,可实现不同区域的灯光自动化设计,营造个性化灯光氛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带来了清扫、巡航、安防等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形成智慧便利的社区应用场景……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进一步赋能公园社区。会上,华为、新希望、中国电信、成都天府市民云等多家企业现场路演,推介社区新技术、新产品,演示新应用。

为引导优质企业加入社区商业运作和消费场景打造,成都市委社治委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已评选出100家场景融合度高、引领性强、社会效益好、深度参与社区发展治理的社区商业企业。

新闻推荐

让企业少跑路、降成本、解难题、促发展 金牛区在全市首批发布营商环境3.0版

专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9月29日,在“政事茶叙——区(市)县长对话中小微企业”金牛专场活动中,成都金牛区正式发布《金牛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释放公园社区发展新机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