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越班列开行数稳增预计年底将达150列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7 05: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黎兆齐通讯员宋斯丽李若尘)昨日,满载氧化锌、电子元件的24510次列车从越南同登站驶入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中越班列已累计开行112列,突破去年全年开行总数,同比增长83.6%。

自2017年8月首趟中越班列开行以来,中越班列运载货物日益丰富,运量不断增加,畅通了中国与东盟的经贸往来。来自我国中西部城市的玻璃、棉纱、电子元件、柴油机等,经中越班列运往越南等东盟国家;东盟国家的特色水果、电子产品、日用品等运抵凭祥后,通过铁路运输发往重庆、成都后接续中欧班列,运至欧洲各国。

“2017年中越班列开行前,我们公司通过公路方式进口货物,年运量只有3万多吨,不能完全满足下游企业的需求,公司业务一直无法做大做强。中越班列开通后,运输时长大大缩短,进口量也翻了一番,预计明年公司的规模和营业额还将继续翻番。”广西明峰贸易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韬说,在今年初各地受疫情影响运输渠道不畅的情况下,公司通过铁路运输的进口贸易仍保持15%的增长。

中越班列的开行,打通了亚欧大陆桥南向通道,让凭祥及沿途“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开启了面向东盟的共商、共建、共享国际物流经贸大通道。随着国家政策带来的利好,目前中越班列开行数已经突破去年开行总数,预计年底将达到150列,同比增长36%,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往来的强劲“助推器”。

新闻推荐

探访成都最大粮食枢纽 专家:成都每年粮食产量可保障全市口粮需要

小学生参观青白江粮食储备库爬上6米高的仓库,钻进窗户般大小的门,就来到了成都的粮仓。这里是成都粮食集团青白江产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新朋友2020-10-17 03:49
评论:(中越班列开行数稳增预计年底将达150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