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男子因打架“逃亡”30年 自首得知未涉案

来源:华商报 2020-10-21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整整30年,太煎熬了,心里有苦说不出!我不想再逃下去了。”10月15日,一名中年男子来到银川市公安局投案自首,然而当民警对该中年男子进行信息核查时,才发现并没有他的涉案信息。

警笛一响 心惊胆战

该男子名叫李某,今年52岁,江苏徐州人,个头不高,皮肤黝黑,鬓角已经开始有了白发。

李某的“逃亡”生涯始于1990年。那年的一个夜晚,22岁的李某和一名朋友喝酒过程中因琐事与另外一伙人发生口角,“对方四五个人,当时以为吵完也就完了,没想到回去的时候,对方又喊来几个人。”李某说,等对方赶来时,他们正好到了朋友家,于是不由分说,一伙人在朋友家里实施打砸。混乱中,两人进行了反击,一番打斗后,李某抽身逃离现场。

巧合的是,第二天一早,睡梦中的李某听到家附近有警笛声响,“当时以为是来抓我的。”就这样,李某独自一人踏上了30年的“逃亡之路”。

“当年离开徐州时,父亲70岁,母亲63岁。”李某一路马不停蹄,逃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因害怕暴露身份,李某逃到了山上,在一处煤矿打工。30年来,李某不敢住宾馆、不敢交朋友,不敢联系家人,甚至连警笛声都不敢听到。“晚上从来没有睡过踏实觉。”靠着在煤矿、工地、砖厂打零工,李某艰难地养活着自己。在左旗生活多年后,李某来到了宁夏,“也很多次想过自首,可始终鼓不起勇气。”

逃亡期间 双亲已离世

今年10月15日,“熬不下去”的李某鼓足勇气自首。银川市公安局辖区的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李某带了回去。李某想象过无数次被抓的画面,可当真正坐上警车时,他心里却无比平静,“当时已经想通了,没有紧张。”

回到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徐州警方核查李某的信息,随后,徐州警方回复,未查询到李某的在逃信息及涉案信息。得知这一消息后,李某双手捂住脸面,哽咽出声。

此时,李某回家的心情无比迫切,可新的问题却摆在了面前。“因为他一直没有用过身份证、手机,家人一直找不到他,他的户籍早已注销,而他也不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无法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派出所民警介绍说。

随后,民警经过多方查询,帮助李某联系到了他的亲人。10月16日,李某通过电话视频见到了家人,此时,他才知道双亲早已离世。

终于可以买票回家了,民警开着警车将李某送到火车站,他如愿踏上了回家的路。据成都商报

新闻推荐

案结事了 企业向司法局、生态环境局送锦旗

本报讯(记者曾昌文)14日上午,某企业代表专程来到成都市司法局,一方面向成都市司法局赠送锦旗,感谢行政复议“复议为民”,另...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因打架“逃亡”30年 自首得知未涉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