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携手金牛 共享机遇 金牛区发布应用场景机会清单,现代都市工业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30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现代都市工业港1号

携手金牛,共享机遇!

10月29日,由金牛区政府主办的“点亮新场景·赋能新工业——金牛区应用场景机会清单发布会暨现代都市工业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此次推介会以“投资成都、首选金牛,共享机遇、互利共赢”为主题,诚邀各企业投资金牛,为金牛区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来自全国70多家知名企业、金融机构、专业机构以及金牛区相关部门的代表参会。

会上,金牛区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了推介,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一区三园”应用场景机会清单。现场还举行了现代都市工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宏华集团应急安防工业装备制造中心等项目签约金牛,深圳四海万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项目正式入驻。

共谋发展、共赢未来,金牛又迎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发布机会清单

携手金牛 共享机遇

现场,金牛区对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作了推介,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一区三园”应用场景机会清单。“投资成都,首选金牛”成为共识。

“作为成渝双城第一商业门户,金牛产业基础坚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市场潜力巨大。作为千亿级都市工业新区和科创服务大区,金牛院所众多、科技发达、迸发着跨越发展的无限活力。作为中国最佳国际营商环境城区,金牛生态优良、配套完善、服务一流,释放着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蓬勃魅力。”金牛区的推介吸引了众多商家的浓厚兴趣。

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深入推进现代都市工业功能区升级转型之地,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是中心城区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形成“一区三园”(即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中铁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北斗+产业园)的金牛区现代都市工业发展产业载体。

近年来金牛区立足自身在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优势,已陆续引进人工智能制造、大数据、北斗+、5G等现代都市工业项目,为构建现代化都市工业产业聚集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已构建起初具规模的“人、城、境、业”一体的“千亿级”功能区,形成了高端产业发展引擎。

“我们拥有完善的研发测试车间、标准生产厂房、总部办公场地、会展空间和完善的商业配套……”现场,金牛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斌兴致勃勃地向客商们介绍,如今的金牛现代都市工业区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几片厂房了,而是一座“人城产”充分融合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能满足各种复合性的服务需求。

他举例介绍,除了优良的生态,优质的营商环境外,金牛区还专门出台了“1+N”产业扶持政策,可为企业提供初创资金扶持、技术平台支持、金融服务、业务拓展服务、人才服务、商务配套服务等精细化的服务,特别重大的项目还能“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这一揽子政策措施,必将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重量级项目

签约落地扎根金牛

作为推介会的重要环节,会上,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宏华集团、蓉威电子、华夏基石、太库科技、湍流电子5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

其中,宏华集团拟在金牛打造应急安防工业装备制造中心项目,主要产品和装备包括公共安全综合应急设备、监测监控设备、预防预警装备、救援指挥相关系统和装备;

华夏基石拟以工业港作为核心引擎,引入产业链头部企业,打造数字化时尚产业基地;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孵化项目将打造实体孵化器,对高新技术成果、科技型企业和创业企业进行孵化,为创业者提供标配模块服务,加速创新项目发展;

卫星应用产业园项目拟以卫星应用为抓手,结合地面位置服务,主营卫星应用各型终端设备、一体化应用及应用系统研制生产等;

湍流电子作为国内新型复合高频材料的先行企业,将在金牛打造湍流电子研发产业基地,将在半导体、5G运用等通信电子行业的研发、生产上实现大的突破,抢占5G发展新高度。

与此同时,现场举行了杜德生物、亿城科技、航天微电、四海万联、四格互联5家企业入驻钥匙交接仪式,它们将集中入驻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1号。据介绍,目前金牛区都市工业港1号入驻率已达百分之百,实现了同步建设、同步招商、同步运营。

“此次推介会有助于加深企业对金牛区投资环境的全面了解,会议大大增强了企业在金牛区投资发展的信心与决心。”入驻企业代表四川杜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晓表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戴德梁行成都策略发展顾问部董事祝进城博士作了《新发展格局下产业发展趋势》分析。祝进城博士从全球疫情影响、国内国际双循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多维度,对新发展格局下产业发展趋势作出分析。

“土地、政策红利正在向平台、要素、市场转化……”他认为,新发展格局加快了产业转型和升级的步伐,智慧城市建设为机器人、自动驾驶、AI等前沿技术提供了快速发展的机遇。成都,特别是金牛区发展现代都市工业的基础优势明显,在人工智能制造、大数据、北斗+、5G等现代产业体系引领下,金牛区都市工业项目前景看好。

入驻企业感叹:

投资成都 首选金牛

“金牛区浓厚的产业氛围、硬核的政策支持等突出优势,加上资金、企业、人才的汇聚,势必将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提升产业能级,打造特色产业生态圈,为持续提升金牛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与强动能。”现场,深圳四海万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海涛深有感触地说。

万海涛介绍,深圳四海万联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车联网和ALOT生态联盟,之所以选择落户金牛都市工业港1号,首先就是看准了金牛区加快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北斗+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的产业发展导向。

除此之外,金牛区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广泛的人才和人力资源、产业基础雄厚。“在落户过程中,不管是成都交子现代都市工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是区上所属的各级部门、落地所在的金泉街道,都积极为企业服务。不管多晚,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及时帮我们把相关信息了解清楚回复我们!”他还举例,办证的阶段,公司只是提交资料,所有手续都是由政府部门上门代办的,“这么贴心的服务实在没有想到!”

“都市工业港1号的高品质载体,也是令我们十分意想不到的!”万海涛介绍,都市工业港1号不仅从层高、承重、柱间距等上面充分考虑产业企业需求,还配套了丰富的硬件设施,特别提供诸如智慧化的物业服务、业务拓展服务、人才服务等,这样的高品质载体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未来,公司将瞄准培育3000万用户,产值突破100亿元目标。

“金牛区真诚服务的态度和行动,使得企业有强烈意愿安心落户,努力发展。”万海涛表示,金牛区推动现代都市工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升级,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的完善政策体系,着力项目带动的决心和行动,以及优质的服务,将吸引越多的优质企业落户,广大企业必将能在金牛这一方创业热土上茁壮成长。

链接

金牛机会清单

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1号:

占地面积54.4亩,计划2020年底竣工验收,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医药健康、智能设备等产业。目前引进了杜德生物、亿城科技、雨萌科技、星巴克、肯德基等龙头企业。未来,现代都市工业港1号将重点打造都市工业综合园和创新孵化器。

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2号:

占地面积8亩,计划2021年4月竣工验收。未来将重点打造智能芯片与传感器智造基地。

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3号:

占地面积12亩,计划2021年5月竣工验收。未来将重点打造计算机系统与大数据产业研发基地。

金牛现代都市工业港4号:

占地面积约84亩,计划于2022年5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未来将重点打造都市工业总部产业园区和高科技研发企业孵化基地。

交子智谷·云锦一期:

占地面积28亩,计划2021年6月竣工验收。未来将重点打造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为主的产业导向。

交子智谷·云锦二期:

占地约121亩,计划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未来将重点打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制造、研发、中试、中测及生活配套综合性产业园。

星轨智谷科创空间:

规划面积约一平方公里,覆盖北斗+产业园、中铁产业园两个特色产业集群,已聚集九洲北斗、易华录、中铁二院、卡斯柯等代表企业218家,以高品质科创空间为载体,加快构建产业融合、科创赋能、社区发展的发展路径,实现北斗+和轨道交通产业的智慧化迭代,带动功能区产业提档、城市升级。

新闻推荐

转型智慧城市 高新发展业绩大增

■聚焦川股三季报本报讯依托建筑业提供的持续稳定利润,高新发展(000628)大力拓展智慧城市业务,推动战略转型升级,扭转了公...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金牛 共享机遇 金牛区发布应用场景机会清单,现代都市工业项目集中签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