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次来蓉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3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8日,作为“住在公园城市里”——2020年成都酒店业全球招商推介活动现场的主体活动,2020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举办。此次活动为疫情之年携程的首场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会上宣布了“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总体战略。同时,这是该项面向全球旅游界的大会首次落地成都,作为新晋“网红”,梁建章也化身代言人,为“像成都人一样生活”代言。

国内旅游复苏

直播体系复制至海外

现场公布的数据显示,携程在国内市场的传统优势已经恢复。在出境用户回流国内市场的大背景下,部分业务线实现逆势增长。据携程集团CEO孙洁介绍,携程在今年“十一”期间创造了多项同比增长的业绩:国内酒店间夜量恢复超100%、机票预订同比恢复超100%、火车票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300%、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100%、租车同比增长超50%。二季度携程营收回血速度,已超越Booking、Expedia等国际OTA,成为全球在线旅游“千亿俱乐部”成员中的领跑者。

孙洁表示,后疫情时代危中有机,携程或许能更快问鼎全球顶级在线旅游平台。尤其待到国际旅游市场重开之日,携程将迅速推出经过中国市场验证过的新产品、新模式,将“直播带货”这一本土玩法迅速复制到海外市场,目前携程已实现多平台直播支持5种语言、为高星酒店带货超百万间夜、为境外高星酒店带货超1个亿,海外本土酒店预订同比增长超100%等业绩。

未来一年“深耕国内”

目标:全球在线旅游领跑者

用户回流国内市场,倒逼国内目的地住宿、景区、当地玩乐等产品升级,承载新增的中高端旅游度假消费需求,成为了旅游业数字化大发展的新机遇。

“在全球旅游巨头都偃旗息鼓的现阶段,如何抓住新趋势、挖掘新产品,这本身就是个战略窗口期。”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指出了公司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将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梁建章认为,由于入境客户的缺失,一些以前依赖海外客源的目的地和高端酒店会面临经营压力,但同时今年有很多原本考虑出境旅游的客人选择在国内旅游。

得益于融合直播带货、旅游营销、线上推介的有效结合,新晋“网红”梁建章的带货能力如今已堪比顶流主播。据他观察,休闲、高端、小团化;深度、精品、主题化;景区和住宿业深度融合等,将是未来行业整体发展趋势。高端深度游中,游客若晚上还有丰富的精力体验,消费会比白天更高,比如晚上的住宿、表演可能会提升很大的消费。梁建章特别提到了“夜经济”的重要性。

旅游“带货一哥”:

让世界游客共享“公园成都”

此次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是第一次在成都举办,意味着携程将成都视为其高端旅游产品的又一主要目的地和出发地。

今年7月,梁建章将自己的第18场“boss直播”放在了成都。这也是跨省团队游恢复后他的首场直播。在大熊猫、麻将、盖碗茶的直播间里,梁建章很娴熟地用四川话打起了招呼,向全国网友推介安逸四川的美景美食,很快就拉近了与网友的距离。整场直播收获5716万成交总额,观看人数达431.5万。

此次大会是梁建章今年第三次来成都,他表示,成都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兼备,在全球范围都有独特的优势,“未来成都将有望成为入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希望和广大嘉宾一道投资成都旅游,共赢新未来。”与此同时,本次活动期间的“成都品牌日”直播中,一大批网红酒店纷纷推出“半价福利”,邀请广大网友抢购“住在城市公园”机会,细细品味“成都味道”。本报记者 王晓鸥

新闻推荐

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公告

成都梦之屋科技有限公司:本委受理的马克靖与成都梦之屋科技有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成高劳人仲案〔2020〕5120号),因无法...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耕国内,心怀全球” 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首次来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