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开展校际合作 携手共促“项目化学习”全面深入开展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25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王艺茹)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省级课题《基于项目化学习培养农村小学生表达能力的实践研究》的开展,提升学校教育科研的水平,近日,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教科研团队前往眉山市东坡区修文镇中心小学,开展两校联盟合作的首次线下现场研讨活动。活动邀请到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吴定初及东坡区教研员到场指导。

活动中,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教科研团队的两位教师为修文镇中心小学带去了两节学科项目化学习展示课。其中,斯瑶老师的《人像画——致敬英雄》,突破常规的美术课堂教学模式,结合疫情的时代背景,鼓励学生表达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形象,并以任务驱动的方式引导学生开展小组合作学习。邓静怡老师带来的语文课《我们都来讲笑话》,通过创设“笑声传奇”节目选演员的情境,激发学生参与的深层动机,引导学生从想说、敢说,到会说、乐说,真正体会到口语交际带来的趣味。

随后,两校教师就两位老师带来的两节展示课进行了研讨。修文小学老师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展示课直观地展示了学科项目化学习该如何设计、教学过程中该设置哪些子任务去推进,有助于自己在今后教学中以“项目化学习”为载体,达到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合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等核心素养的目的。

当天,两校还签署了“项目化学习”研究合作协议。

据悉,近年来,东坡区修文镇中心小学和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万科分校分别承担了基于项目化学习的省级课题研究,并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此次合作的达成,对双方课题在深度和广度上的研究推广,起到了积极、长远的影响。两校负责人表示,相信两校在“项目化学习”研究合作协议下,在双方研究方法、心得、成果的分享交流下,一定会把“项目化学习”的研究推向更高的平台。

新闻推荐

逸仙电商估值飚升 完美日记还能“妆饰”多久?

轻研发重营销,母公司上市仅4日市值涨至114亿美元11月19日晚,即公开招股书短短20天后,完美日记母公司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校际合作 携手共促“项目化学习”全面深入开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