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香港人”街头求助 女子好心帮忙反被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1-25 0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昌文)街头偶遇“香港人”,“万分诚恳”向自己借钱,热心女子一不小心就掉入了陷阱。昨(24)日,记者从龙泉驿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北干道派出所于近日将冒充“香港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卢某、刘某成功抓获,顺利追回受害人被骗钱款。“你好,女士,请问这附近哪里有手机营业厅?”16日下午,走在回家路上的吴女士遇到了一名前来搭讪的男子。这名男子开着奔驰车,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港味普通话。“女士,不好意思,我刚下高速,电话停机了,导航也用不了,请问你可以带我去一下附近的手机营业厅吗?”吴女士见男子万分诚恳,便上车将男子带到了营业厅。到达营业厅后,男子请求吴女士开放一下手机热点,以便通知自己在香港的“秘书”为自己充话费。充好了话费后,男子再次向吴女士发出请求:“我是第一次来成都,身上的现金都用完了,没有微信,也没有支付宝。现在银行也快下班了,我又需要现金,可不可以麻烦你给我换一点现金,我让秘书用支付宝转账给你?”

此时的吴女士并没有多想,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告诉了男子。男子拨通了“秘书”的电话,告知“秘书”向吴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内转钱。不久,男子拿出“秘书”发来的转账截图,“姐,钱打过来了,你看一下,因为这是跨境转账,所以到账可能会延迟一两个小时。”看着男子手机里清晰的转账记录,吴女士放心地将现金交到了男子手中。

1小时、2小时……回到家的吴女士始终没等来对方转来的钱。看着空空的钱包,吴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前往派出所报警。

经龙泉驿区公安分局北干道派出所民警走访调查,当晚便将实施诈骗的卢某、刘某抓获,成功追回吴女士被骗的现金。

新闻推荐

三方合作总投资超51亿元 新冠疫苗预计年内Ⅲ期临床试验 多种肿瘤疫苗正加速研发

天府国际生物城本报资料图片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上海医药和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威斯克)的此次合...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人”街头求助 女子好心帮忙反被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