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医生:这是病 得小心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小张的手指可以折叠到手背

小伙手指可任意折叠,以为是“特异功能”

家庭与生活报讯(曹一莎 记者 陈秋吉)手指折叠到手背、手背折叠到手臂、脚趾折叠到脚背……这些动作,常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对成都小伙小张(化名)来说,却是从小就有的“特异功能”。小张一直以为自己骨骼清奇,天赋异禀,直到遇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医生陈志超,才知道自己患了良性多发关节松弛症。

小伙天生“骨骼清奇”手指可折叠90°

2021年春节前的最后一天门诊,陈志超迎来一位“骨骼清奇”的患者小张。小张最近肩膀出了问题,一转肩膀“咔咔”响,这些奇奇怪怪的响声到底是从哪来的?

在检查过程中,陈志超发现小张四肢柔软,关节非常灵活。只见小张用左手轻轻一扳右手指头,指关节反向弯曲,手指竟轻松地折叠到手背上,换成左手,效果一样。随后,他再轻轻一压,腕关节也能反向弯曲,手背能轻松贴到手臂上。

“我没有经过任何特殊训练,这是与生俱来的。”小张告诉陈志超,自己从小就“骨骼清奇”,同学们也都觉得他很神奇。

医生检查发现此为良性多发关节松弛症

虽然小张的手宛若无骨,但抓握东西仍十分有力,运动和生活也没有异常,直到最近肩膀发生怪响。

“肩关节的弹响,以病理性弹响为主,往往提示肩关节的不稳定。”陈志超告诉小张,他的肩膀响、四肢关节松动,都和一种叫做“良性多发关节松弛症”的病有关。

“良性多发关节松弛症是一种具有遗传倾向的疾病,患者的关节囊和韧带结构异于常人。可发生在单个关节或全身各关节,可能会导致运动发育迟缓、运动性关节痛及骨关节炎。”陈志超说道。

据了解,关节囊是包裹关节内骨头的软组织,关节囊松弛,就会让关节变得不够稳定。关节囊松弛症是一种天生的症状,有这种病的人,关节松弛,常会“后脱位”,就是像小张这样,可以反向折叠手指。

新闻推荐

武侯共建“美好倪家”逐梦幸福生活 以城市有机更新项目,贯彻落实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部署

昨日,武侯区玉林街道倪家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距离座谈会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早已座无虚席。“我们小区40多户全都同意了,你...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紫苏姜汤面2021-02-22 01:56
评论:(医生:这是病 得小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