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7折会员价住酒店?提前“收货”要把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2-23 00: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市公安局成华区分局通报了侦破的一起利用闲鱼APP发布“7折会员价代订全国酒店”信息实施诈骗的新型电信诈骗案件,其中,成都一男子被骗3300元。警方表示,诈骗的关键就是在消费者核实到酒店预订成功的信息后,在“卖家”的催促下,提前在APP上点击了“确认收货”,而不法分子则就在这时取消订单。

2020年12月25日,卢先生在浏览“闲鱼APP”时,发现了一则“7折会员价代订全国酒店”的信息,考虑到近期正好有出行上海的计划,没有多想便联系了信息发布人。对方表示,可以帮以7折的价格代订在上海指定的酒店,交易全程走闲鱼官方渠道,安全放心。一天1000多的酒店,住四天得近5000元,而现在只需 3000多,卢先生感觉很划算,于是通过支付宝将3300元住宿款通过闲鱼下单转账,并将身份信息提供给了对方。

三天后,卖家告知卢先生酒店已在携程官网上代订成功,并向卢先生提供酒店订购成功的截图,称可自行拨打酒店电话核实。通过酒店方核实到预订付款信息无误后,在对方几经催促下,卢先生就在闲鱼上确认了收货,将货款支付给了对方。

可就在卢先生抵达上海准备入住酒店时,却被告知根本没有预订。进一步核实后才知道,就在成功预订酒店的第二天,该订单又通过最初的酒店预订网站取消了订单,已付的住宿费用已原路退还。等卢先生再次联系“闲鱼”卖家时,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信息,已经被对方拉黑,这才发现被骗了。

2021年1月4日,卢先生到成华区公安分局双水碾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成华公安刑警大队、双水碾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1月20日,警方在连云港市东海县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和孙某成功抓捕归案,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3部、手机卡13张、银行卡3张。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已经使用相同手法已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4万余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成华分局以涉嫌诈骗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 陈博 实习生 都鑫

新闻推荐

成都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1060个

成都今年将实施重点项目1060个总投资超3万亿元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蒋君芳)2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折会员价住酒店?提前“收货”要把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