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烤”制品位 “匠”致经典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1-02-2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热烈祝贺“烤匠”获得成都美食地标品牌

春暖花开时你想吃啥?烤匠!看一眼,辣椒与花椒混搭出诱人的色泽;闻一下,滋滋冒油间散发出的辛味鲜香,刺激着味蕾,撩拨着千万“鱼迷”的胃。

招牌秘制,麻辣经典

作为川渝地区烤鱼行业的优秀品牌,烤匠抓住了烤鱼的本源滋味,保留了烤鱼的经典传统,延续了巴蜀大地的麻辣传奇。烤鱼发源在巫溪大宁河边,兴盛于重庆万州。最初的烤鱼以辣椒和花椒复合调味,这种原始味道能最大程度体现川派烤鱼的精髓,坚守着以“麻辣”为核心的四川饮食文化的内涵。

来烤匠,必点招牌麻辣烤鱼。麻辣烤鱼是烤鱼中的经典口味,也被烤匠发挥到极致:三种辣椒+三种花椒的黄金配比,再配上手工黑豆花,带来更立体的劲辣味蕾体验。贵州满天星、河南新一代、河南小鹰椒等三辣交融,提升味道;汉源红花椒、云南干青花椒、江津青鲜花椒等三麻交替,以黄金配比,调和出丰富立体的复合滋味。包裹三辣三麻,炙烤着巴蜀烟火气,碰撞出川渝舌尖美味。

揭开麻辣烤鱼的锅盖,烤鱼的香气撩爆“匠粉”的鼻子,一丝一丝直达天灵盖。趁热用筷子拨开覆盖在鱼上的辣椒,挑起烤得金黄焦脆的鱼皮,轻轻一夹剥下一大块白嫩的鱼肉,一起填进嘴里,慢慢品味着焦脆与鲜嫩在嘴里的交替冲撞!

刚上桌的豆花辣度适中,十分钟沙漏计时恰到好处,咬一口,满满的豆香充盈口腔,轻轻夹起一块凝若厚脂,顾不得烫,尝一口,发觉豆花似乎比鱼肉更入味一些,浸到豆花最里面的味道,还不失耙和的口感,欲罢不能!

工于匠心,行以专注

源于经典,迭代创新。在经典的麻辣口味上,烤匠不停地寻找食材和工艺的迭代,力求让麻辣呈现出100分,经典麻辣,铸就经典口味。麻辣烤鱼背后,是长途跋涉的食材挑选,是对经典的“新认识”和“大发现",经典是代代相传,经典是历久弥新。

良于手工,技精味美。手工黑豆花算得上是烤匠的一绝。招牌麻辣烤鱼搭配手工黑豆花,软嫩入味,成就了烤鱼中的经典口味。烤匠曾寻味牛佛古镇,向当地师傅拜师学艺,在经过240天的反复测试后,还原了黑豆花的传统手工制作工艺。如今在烤匠,你吃到的每一份黑豆花,其原材料精选自东北佳木斯黑豆,由门店师傅在当日现磨现做,保证其原汁原味的新鲜口感。

专于细节,匠心独运。做餐饮的“匠心”,不单单只体现在产品的味道上,而应该覆盖于整个流程的各个环节。过去的烤鱼盘是方形的,很难同时照顾到豆花和鱼的口感。烤匠为麻辣烤鱼定制了圆形烤鱼盘。圆形烤盘发热是以中心往外扩的,既保证鱼的完整性,又能照顾到周边豆花的温度。锅都是打造出来的专属鱼锅,长得像UFO的它还可以360°均匀受热,让鱼的每个部位都能烹饪到位。

服务臻心,以新换心

烤匠的创始人冷艳君说过:“在这个变化的时代,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永远不变和不断变化的东西,然后以匠心来雕琢,但匠心不等于固步自封。传统是魂,创新是形,魂是不动的,而形是可以多变的。”

烤匠的“铁粉”众多。笑里且听泉,烤匠亦观澜。烤匠连接起了与粉丝之间的情感共鸣,从一个吃鱼的餐厅,成为了一个年轻人社交汇集的吃喝聚会妙处。烤匠的门店装修,统一采用黑金ArtDeco风格,低调奢华,高级感十足,一大罐海椒、花椒装饰点缀,随处可见的“匠匠猫”,带给食客不一样的视觉感受,逐渐成为年轻人的拍照打卡地。烤匠凭借一如既往坚持的匠心精神,7年时间,已经完成了从网红餐厅到成都美食地标的蜕变。

另辟蹊径,独家打造。“烤匠麻辣上瘾节”,是烤匠专门为麻辣创造的纪念日,邀约麻辣爱好者、烤匠粉丝、各界潮玩KOL等一起参与其中。烤匠联合成都各大麻辣品牌,组织了大型“宠粉活动”,“烤匠麻辣上瘾节”可以说是嗨翻全城!截止2020年底,“烤匠麻辣上瘾节”已走过三年,活动全渠道曝光量超过2亿,并获得各界广泛关注。

传承创新,渐入佳境

烤匠,作为川渝地区本土烤鱼品牌,致力于以匠人之心,贯彻以臻心服务,誓要将烤鱼品类做得更好。

经典传承与多面创新,烤匠一直坚持传统工艺。在重形美、口感美的同时,更重视膳食营养成分的摄入比例,精选腌料中富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料入鱼肉,鱼鲜味美,营养健康;在保持烧烤的原有风格的同时,结合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和现代烹饪技术,融汇了“腌、烤、煮”多种工艺,丰富的底料上铺上各种食材,淋入调好的酱汁,新鲜无比,口感上乘,令人唇齿留香。烤匠致力于做返璞归真的麻辣烤鱼,饱含秉性、文化以及对家乡的思念,这是最自然,也是最复杂的简单。烤匠麻辣烤鱼将按照“打造中国第一烤鱼品牌”的愿景,以匠心为轴,创新为翼,将烤匠的川韵川味推向全国,让麻辣烤鱼成为川菜呈送给世界的一张新名片。

在疫情期间,烤匠始终做好门店QSC(商品质量(QUALITY)、服务质量(SERVICE)、清洁状况(CLEANNESS)),保证每位顾客查验体温健康码,把保证员工和顾客安全放在第一位,一如既往,烤好每一条烤鱼,服务好每一桌顾客。烤匠采购4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和酒精送给粉丝,并无偿提供给来店取餐的外卖小哥,在保护外卖小哥的同时,让顾客更放心享用外卖。此外,烤匠还作为公益圆梦企业加入“2020圆梦战疫女神短视频大赛”,为选出来的38位战疫女神定制专属“烤匠黑卡”,承包女神们一年的麻辣烤鱼,滴滴点点,尽显烤匠的初心。

如今,烤匠在川渝地区的37家门店,多年座无虚席;作为成都美食的代表,烤匠走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2019&2020大众点评必吃榜单,烤匠屡拔头筹。而这背后,是冷艳君带领烤匠持续不断的探索和创新:“美食的生命力,正是对传统的继承和升华,让美食随着时代的律动不断演绎出新的内涵。”肖雨晴张闽

新闻推荐

“就地过年”传统年俗推陈出新 短视频拜年成新年俗

除夕当天,吴博与妈妈“万里连线”共唱《难忘今宵》“如果可以许愿,请带回我们对父母和亲人的牵挂和思念。”这是在奥地利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烤”制品位 “匠”致经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