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从硅谷归来投身区块链职业教育80后李攀:做一名创新推动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3-05 03:30   https://www.yybnet.net/

从硅谷归来投身区块链职业教育 智谷星图创始人兼CEO李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申梦芸

未来10年,是新技术人才不断涌现的10年。

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职业教育市场突破万亿元,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职教市场迎来高速增长期,其中,区块链行业的人才需求增幅达67%,为新基建相关行业最高。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的科技金融大厦,在这里,有一家入驻企业——智谷星图,致力于新技术人才培养。目前,在区块链产学研融合领域已走在国内前列。

从“创新推动者”到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者

来到智谷星图办公室,创始人兼CEO李攀正在忙碌2021开年来的各项工作,平日里,他经常往返奔波于成都、北京、广州3座城市。

与大部分进入区块链行业的创业者不同,李攀进入这个领域,并不是追逐区块链概念热度,按他自己的说法,是“机缘巧合”进入了这个赛道。

实际上,80后李攀是学产品设计出身。2014年,李攀看到新兴技术对人们生活的巨大影响,“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激发了我想继续学习深造的念头。”

2014年,李攀前往美国旧金山艺术大学学习互联网产品设计,在这个过程中,他被硅谷追求新技术的氛围和不断创新的精神震撼了。

为什么他们能产生这么多好想法,生产出这么多好的产品?李攀心想,能不能分析原因,并且用于持续帮助华人提升创新力?

“做一名创新推动者”在当时成为了李攀挥之不去的信念,他开始做一些关于硅谷创新力的报告、内容分析。“而这件事情,却‘无心插柳’形成了项目,还吸引了资本方的关注。”李攀告诉记者,创业就此启动。

“一开始,我们也做了很多线下活动。后来我们发现,在做各种线下活动时,每次跟区块链相关主题,现场愿意来交流的开发者特别多,同时他们还带来了非常多的想法,这也促使我们把目光越来越聚焦到区块链这个领域。”李攀说。

公司未来目标做新技术职教“领头羊”

在李攀看来,未来10年,一定是国内新技术人才不断涌现的10年。

2019年,区块链被定调为国家战略,国内相关的人才培养也开始全面加速。相关数据统计,2020年职业教育市场突破万亿元,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职教市场迎来高速增长期。

看到这个市场前景,智谷星图的三位合伙人从硅谷回到国内,2020年将公司落户在了成都。

一年时间,公司先后构建了从参与国家标准制定,到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评价考核,再到就业输送的一体化人才培养生态链。

“公司有幸参与到了国家三部委的标准制定过程中,成为人社部区块链新职业《区块链应用操作员》起草单位、教育部1+X《区块链智能合约开发》运营、工信部区块链能力评测组织。”李攀介绍。

同时,面向社会、企业进行工信部、人社部认证培训,与学校成立培训基地,目前已与国内20多所高校,包括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合作了区块链相关课程的项目。

智谷星图的“野心”还不止如此,李攀坦言,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新技术职业教育平台“领头羊”。从区块链领域切入,未来将围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去做更多产教融合项目。

从硅谷到成都,从“创新推动者”到区块链产学研,李攀逐渐开始适应并享受创业这个过程。在李攀看来,创业就像一面镜子,让他不断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去完善和弥补它,并且不断更迭自己。“2021年,走出舒适圈,不断突破,未来可期。”

新闻推荐

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 成都首批市民观察员最关注什么?

“我重点收集老、幼人群的意见。”“现在大家对于生态环境都很在意,这一块我们要重视。”“我对于城市有机更新这一领域比...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硅谷归来投身区块链职业教育80后李攀:做一名创新推动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