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本报记者专访路演百强单位 职业健康值得重视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1-04-15 08:28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陈秋吉 4月8日,中国医院人文管理萤火虫计划暨2021年全国医院人文路演活动的百强名单正式出炉。本次活动共计收到500余件作品,其中300余件通过初评在网络平台进行轮播展示,经过专家评审的商议,最终评选出百强名单。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所报送作品《神圣的守护》从全国参赛的五百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百强。

对于首次参赛即入围了百强,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宣传办健康促进科主任夏青对记者说:“能够在初次参加全国路演活动中通过层层筛选进入决赛并获得百强奖,不仅是对我们此次参赛作品的认可,更是对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始终秉持‘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理念的认可。不过因为首次参赛,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导致作品的内容和表现形式上还没有达到最好,有一些遗憾,争取未来更好。”

职业病防治于大众而言可能是一个稍显陌生的词汇,对此,夏青也讲到,这次参加大赛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对于职业病防治有更加深入的认识,所以,这次视频选择了医院职业病科尘肺病人的住院日常。“尘肺病虽然不可治愈,但是我们的医护人员总想着为他们再多做一点,希望减轻他们的不适症状,让他们的住院生活多些色彩。”夏青说。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职业病防治院已经持续开展“倾注爱心 聚力建家”家文化系列活动,并围绕文化传承强精神、科普健康伴我行、巧手健脑促康复、便民温馨心连心等主题,连续开展了百余次活动,在加强医院的人文管理与关怀的同时,也让社会关注到职业病的相关防治。

“希望四月底的成都相聚,能够让我们对路演这一形式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希望能与更多优秀的人才团队进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夏青表示,明年会继续努力,争取创作出更有温度、更具职防特色的作品。

职业健康关乎我们每一个人,据统计,我国从业人员数达7.75亿,他们既面临尘、毒、噪声等传统危害侵袭,又面临肌肉骨骼疾病、工作压力、精神健康等职业相关疾病的威胁。“职业健康工作任重道远,我们也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对职业健康、防护的宣传推广,倡导大家重视职业健康,防患于未然。”夏青说。

新闻推荐

一个由TOD开发催生的新产业功能区 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吸引力从何而来?

天府牧山数字新城效果图4月1日,在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上,成都市第一个冠以“数字”之名的产...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记者专访路演百强单位 职业健康值得重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