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共筑新格局 共建经济圈 成都市成华区新北天地投资价值引发高关注 本文字数:2853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1-04-15 08:38   https://www.yybnet.net/

推介会现场

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4月13-14日,由成都市成华区新北天地商旅中心主办的“共筑新格局 共建经济圈——土地‘两集中’专题解读暨成都市成华区新北天地投资价值推介会”在重庆举行。

中共成都市成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亚炜,成都市成华区新北天地商旅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谭开德,成都市成华区白莲池街道、双水碾街道、青龙街道的相关负责人,重庆60余家品牌房企代表及多家媒体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成渝同城发展背景下的投资机遇。

这既是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简称“新北天地”)贯彻落实成都市“高质量发展攻坚年”的有力举措,也是为成华绘就成都市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添砖加瓦,更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实际行动的有力表现。

推介会上,不少客商深切感受到,驶入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快车道的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正以对外开放合作的胸襟,诚邀各方共享发展振兴新机遇,实现互利合作共赢新发展。

相聚首

名企开疆拓土优选成渝

成华区位于成都市区东北部,全区面积110平方公里。近年来,成华区经济保持高速增长,GDP增速连续十一年领跑五大主城区,2020年达到1130亿元,成为全省第七个千亿区县。此外,成华还先后荣获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城区、四川十大最具投资价值城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中国最佳国际化营商环境城区、2020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等诸多荣誉。

成渝“双城合力”的时代背景下,城市化进程加速,市域空间沿中心区域不断扩大,而主城区极核价值持续增强。对成都而言,“向东”是最大看点,在成都城市发展中具有无法复制的战略区位优势的成华区频频“出圈”。

推介会上,马亚炜表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步伐持续加快,成渝两地的互融互通性不断增强。成华区属于成都市主城五区之一,是四川省“主干”核心区域和成渝相向发展的“成都主城门户”,占据成都东站和成都站“双枢纽”。新北天地是成华区六大产业功能区之一,人文底蕴深厚,发展潜力无限,投资空间巨大,是成都主城极具投资价值的发展高地,拥有后发赶超的空间优势,热忱欢迎重庆各大品牌企业到此投资兴业。

锐理数据解决方案中心战略顾问部总监文欣表示,在国家明确提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后,成渝联手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的格局就逐步清晰。今年2月初,《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发布,成渝“第四极”的地位正式奠定。中国已进入“城市群”发展时代,成都和重庆为西部支点与引擎,迎来新的时代发展机遇。

探价值

成华区新北天地投资价值爆发

投资新北,魅力何在?

优越的营商环境成为推介会上的高频词。

本次推介会的主角——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在成华区的发展中具有关键节点作用,也是目前各大企业进军成都主城必须高度关注的投资区域。

不久前的2月26日,2021年成都市成华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新北天地商旅中心现场签约小麦资本成华智慧谷项目,该项目由小麦资本投资,拟投资50亿元,打造集城市教育公园、5G人工智能园区、五星级酒店、沉浸式购物乐园于一体的智慧生活综合体。

此次签约,是紧扣成都市委“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工作主题,贯彻落实成华区委“1556”总体发展思路和“三先三升”工作取向的重要工作体现,签约项目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将为推动成华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注入新活力。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目前,新北天地已与世界500强企业史泰博西区总部、中美“绿色”融创智谷、深圳康佳信息网络、富森美家居、金地全国文旅总部等27个重大项目签约。

锐理数据显示,近5年,新北天地土地供销均衡,接下来有持续加大供应的态势。目前,新北天地已入驻龙湖、金科、城投置地、奥园、碧桂园、深业集团、大陆集团、金地商置等品牌房企。

缘何如此多企业均抢滩新北天地?

新北天地处于成都到西安的古蜀道起点,拥有川陕公路、成绵高速等重要门户交通干线,是成都连接成德绵同城化发展的桥头堡,也是距离青白江国际铁路港最近的主城区产业功能区,更是成都市十大城市级商业中心之一。如今,新北天地正借势“蓉欧+”融入“一带一路”,形成多维立体空间,打造中国西部门户枢纽经济新高地。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新北天地正在高起点策划打造“成渝双城门户商圈”,挑起成都向东发展的重担,吸附重庆向西的资源,给成都乃至成渝带来庞大的“商业能量”和强大的“消费流量”。

近年来,新北天地立足“蓉欧+家需求”“枢纽+门户经济”“商旅+体验消费”产业发展定位,形成了“两轴双商圈”的城市构架和产业空间布局,打造人文、生态、产业有机耦合的高品质宜业宜居之城。

话营商

推动优化营商环境3.0建设

软硬件配套成为新北天地筑巢引凤的“标配”。但只有“标配”还不够,关键还要有诚心。

2021年一季度,为做好项目促建,新北天地商旅中心抓紧企业服务,举行楼宇交流座谈会,邀请成华区商务局就楼宇政策进行解读,对楼宇申报工作进行培训。同时,成立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对项目审批报建、招商等相关工作专班协调,专人跟进,以项目促发展、以服务促发展……

这只是新北天地商旅中心优化营商环境的缩影。

聚焦成华区“六大行动计划”和“31项重点工程”,新北天地商旅中心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为中心组织开展经济工作,助力优化营商环境3.0建设。

以“三三制”为核心,为企业解难纾困。对园区企业实行全覆盖走访,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政策解读不细化等问题靠前服务,着力贴心为企业解难纾困,组织召开金融知识及融资培训会、楼宇企业座谈会等,切实提振企业信心、保障企业稳定发展。

同时,变“串联”为“并联”,提升项目建设效率。重点推进项目促建工作,组织相关企业、施工单位、职能部门等单位和技术专家,研究项目建设叠加推进的路径,在保质优质的前提下,部分环节由“串联”变“并联”,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成功促使金地·新北108、大陆潮里等项目工期缩短。

此外,新北天地还组建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大力推动重点工程。协同由多部门组建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加强行业指导与专项辅导,为即将开工的省级重大项目进行“一对一”服务,协助企业开展审批报建、招商等相关工作,并采用以商招商、专题推介等方式,在项目建设期间同步开展招商,力争实现竣工即开业的目标。

目前,新北天地商旅中心市重点项目“新北108”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新北108”项目位于中环路昭觉寺横路段与蓉都大道川陕路段交汇处,占地面积108亩,总投资42亿元。为顺利实现一季度工期目标,项目新增100余名施工人员以及4台大型机械投入建设。同时,加大现场建筑材料储备,保障一季度工期目标顺利完成,为城北现代服务业发展再提速,一个环昭觉寺-动物园的特色商圈正在快速形成。

此外,新北天地商旅中心还将围绕“成于中优,华在文商”工作主题,力促市级重点项目泛悦城市广场成功开业运营、省级重点项目天府国际动漫城早日实现开工……

随着青龙广场、华润熙悦广场、台州商人大厦等商业建筑相继投入运营,华润万家超市、永辉超市等大型零售商的入驻,商业氛围浓厚、消费场景多元、产业业态丰富的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正快速发展,届时将形成建设总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的“环昭觉寺-动物园”特色商圈。

(闫新宇)

新闻推荐

孩子得了肺炎怎么办

□成都双楠医院儿科杨泓肺炎是孩子十分常见的疾病之一,如果是婴儿时期,很有可能引起婴儿的死亡。因此家长需要对小儿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筑新格局 共建经济圈 成都市成华区新北天地投资价值引发高关注 本文字数:285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