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付强:“钻牛角尖” 是我对工作的态度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3 01:25   https://www.yybnet.net/

“我不太会说话,但不代表我干不好工作。”付强是成都东部新区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从2000年工作至今,他一直从事着坐便器和水箱的灌溉定型工作。对于他来说,要想把工作做好,就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

为了更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付强在一次次的实践中发现,传统的灌浆方法需要大量的填充材料。成本高,还增加了坐便器的整体重量,对生产效率造成巨大影响。之后,付强创新性地提出了“升高水箱反膜,缩小填充空间”的建议,用这样的方式在不影响坐便器的质量及美观的条件下还节省了填充原料。经过反复推敲和实验,从2013年起,付强提出的灌溉方式被公司采用。经过测算,这种创新的方式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近40万元。为表彰其卓越贡献,“付强法”由此诞生。

在同事眼中,付强还是个热心肠。遇事儿必帮,不求回报。工友家里火灾,付强得到消息后主动上门给予帮助;在春节期间,他主动组织班组对残疾贫困员工和家人进行慰问;一位组员不幸发生车祸,付强也多次利用下班时间往返50多公里去医院探望照顾。“工作20多年,很多时候工友们更像家里人,力所能及地给予他人帮助,是我作为家人该做的。”付强从不认为帮助工友是件麻烦事儿,而他的工友也把这一份份帮助牢记心底。

工作狂、热心肠、爱钻牛角尖……这些都是工友们对付强的评价,而这背后是付强对自己近乎苛刻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思考创新,在和工友们的相处生活中要真诚待人。这些都是我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之谈,当你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以及身边的同事时,自己的内心才会感觉舒坦。”付强这样说道。

本报记者 侯初初 实习记者 李婉清

新闻推荐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制定“双碳”行动纲领 小小电火锅里“装”着能源消费的绿色化转型

我国电力行业排放约占能源行业排放的41%,减排任务艰巨。电网连接电力生产和消费,是能源转型的中心环节,是电力系统碳减排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付强:“钻牛角尖” 是我对工作的态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