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时间定了! 6月18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展期8天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07 02:08   https://www.yybnet.net/

6月18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展期8天 《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作品集》封面设计之一。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张杰)107岁马识途将回家乡重庆举办个人书法展,目前,展出时间已经确定:6月18日,展览将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并持续到25日,展期8天。

据策展人、成都诗婢家美术馆馆长赵文溱介绍,本次展览最终定名为“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由四川省作协、四川省文联、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成都诗婢家联合举办。展览将从马老的书法作品、文学作品和文献资料三部分进行梳理,集中展示马老的书法作品107幅,向建党百年献礼。

赵馆长还透露,原本预告展出100幅马老书法作品,考虑到马老佳作较多,而且马老进入107岁,就把展示作品的数量从100幅,提高到107幅。为了这次书法展,马老创作了很多新作品,包括唐诗、宋词、毛泽东诗词,以及他自己创作的诗词、对联等均有涉猎,“东坡诗、王维诗,马老都很喜欢写,这次也专门围绕建党100周年写了很多主题书法。除了大家熟悉的隶书、小行书,马老还会展示“瓦当体”。

为了更长久地留存马老的书法艺术,本次书法展还将马老的参展墨宝都收集成册,书名确定为《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作品集》,并已设计了多款封面,风格大气端庄,从不同的角度,展现马老书法精气神。

新闻推荐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挂牌

成都未来科技城发展服务局法定机构挂牌仪式现场本报讯(记者杨成万)为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推动“两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魂系中华马识途书法展”时间定了! 6月18日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展期8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