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货车通行有调整 四类车要注意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7 02:50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公安局交通局发布通告,从5月10日起,将对成都市货车临时通行政策进行调整。这一消息引发关注,为何要调整?调整后有哪些变化?将对交通带来哪些影响?昨天,就这些问题市交管局进行了深度解读。

并非新政 而是对已有规定的恢复

“这次是不是针对货车通行出台的新政策哦?”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惑。对此,市交管局宣法处民警杨小勇进行了专门解释,“这次调整并不是出台新政策,而是对已有通行规定的恢复。”

原来,为了做好防疫应急物资及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保障,积极服务全市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去年2月26日,市交管局发布了《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货运汽车城区通行管理规定的通告》,放开了对货车入城的限制。

从今年5月10日起,将恢复原来的已有通行规定,因此驾驶员不必过于紧张。

早晚高峰 交通压力将会得到减轻

此次调整后,货车入城时间将受限,特别是早晚高峰,更有严格限制。杨小勇表示,货车在早晚高峰入城受限,这样可减轻早晚高峰时间城市道路交通压力,同时对城市环境等方面也有积极的作用。

四类车注意 通行限制将会不一样

据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民警张帆介绍,此次调整,主要涉及外地籍货车、川A籍大货车、川A籍小货车、建筑垃圾运输车四类车,所受的通行限制也各不一样。具体为:

外地籍货车

每日6∶00至22∶00,禁止在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以内和高新南区绕城外区域[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四街(含)、天华二路(含)一线以北、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合围区域]道路行驶。

川A籍大型汽车号牌货车

(一)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以及节假日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禁止在三环路(含)至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之间区域道路行驶。

(二)每日7∶00至22∶00,禁止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三环路(不含)以南、剑南大道(含)以东、天府四街(含)、天华二路(含)一线以北、世纪城南路(含)、世纪城路(含)、世纪城东路(含)、科华南路(含)一线以西合围区域(以下简称高新南区)]道路行驶。

川A籍小型汽车号牌货车

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0∶00)及节假日晚高峰时段(17∶00至20∶00),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道路行驶。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

每日7∶00至21∶00,禁止在三环路(含)以内区域和高新南区道路行驶;工作日的7∶00至9∶00、17∶00至21∶00时段以及节假日的17∶00至21∶00时段,禁止在三环路(含)至成都绕城高速(G4202,不含)之间区域道路行驶。本报记者 何良

新闻推荐

河北4名杂技学生到成都演出深夜失联 公司负责人回应

@九派新闻5月6日消息,5月1日晚,4名从河北到成都表演的杂技学校孩子深夜出走,已失联多日。演出公司负责人曹先生称,那天晚上10...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车通行有调整 四类车要注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