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偶尔停下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5-22 01:41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外国语学校初2018级15班夏菲

似是从你放手让我走路时开始,我便无牵无挂,一味地朝着名为“未来”的方向狂奔。

曾认为自己是那只不听话的风筝,仗着松松的线,到更高的天空一饱眼福。可我从没想到,有一天,执线的人,也会无力地松开手。

2020年的一个下午,教室的窗户只透着一丝缝。我在卷上奋笔疾书,竭力与时间赛跑。“咚咚”,一阵不适宜的敲门声在耳边炸起,我手一抖,卷上出现了弯弯扭扭的线。我皱了皱眉,抬眼一看,班主任正冲我招手。

出教室门,班主任递给我电话,我刚想开口抱怨,妈妈疲惫的声音响起,“你爸爸发烧了要隔离,现在正做检查。你在学校做的核酸检测没有问题吧?”我身子一颤,“没有。我爸……没问题吧?”“没什么。他昨晚加班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着凉了。最近快期末考试了,初三时间紧张,你要好好学习……”“是,妈。没事就行,我还在考试,先挂了。”

嘴上说着,可再坐回座位,我的眼神却始终无法聚焦到试卷上,眼前总是划过爸爸的影子。

小时候,别的小孩在外玩时,我总在家里写着当天规定的字帖。写完时,小孩们大多都回家了。为此,我大闹了好几次。一次我正发完脾气,抽抽泣泣,写不出半个字。爸爸蹲下来,平视着我:“女儿,你对我们说想成为作家,既然这样就应该盯着它狂奔,不能被别的迷了眼,停下脚步会失去机会。”

小升初时,我报名参加一个朗诵比赛,去时比赛已快要开始,可爸爸这时却找不到进场票。我急得团团转,他对我说:“不管我,你先进去,让阿姨给你带路。”那场比赛,爸爸是踮着脚三个小时,从大门缝隙中看完的。

在我头也不回,为梦奔跑时,爸爸在背后紧跟。在我年少轻狂时,却忽视掉背后热切的凝望也慢慢变老。爸爸希望女儿肆意奔跑,不留遗憾,不要因驻足而误了前程。

你不愿我把你作为依赖,而放手让我坚强而独立地跑下去,可这一次……

当晚,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细细询问,慢慢填补昔日的空缺。我要偶尔停下来,不当梦想家,只做你的女儿。

(指导教师汪林旭)

新闻推荐

挂牌价超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成都一房产销售企业、销售人员被惩戒

日前,成都发布首批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涉及成华区、金牛区、武侯区、青羊区、锦江区、天府新区和高新区的201个小区。6月...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偶尔停下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