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端午小长假首日 成都A级景区迎客超84万人次 同比增长123.3%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6-13 00:59   https://www.yybnet.net/

6月12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宽窄巷子迎来众多游客图据视觉中国

仲夏端午,时清日长。“端午”小长假首日,成都主要旅游景区客流增长显著,文旅消费保持强劲复苏态势,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传统文化节日氛围浓厚。来自成都市文广旅局的数据显示,全市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84.7万人次,同比增长123.3%;实现门票收入701.75万元,同比增长109.0%。文博体验游、红色主题游、精品民宿游、绿道公园游、非遗民俗游等业态备受游客青睐。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假日经济的消费带动效应,聚焦体验式、沉浸式文旅消费新趋势新潮流,全市围绕民俗展演、音乐演出、艺术表演、展览讲座、假日乐游五大主题开展近80余场文旅活动,极大丰富市民游客假日文化生活,也激发了成都文旅消费活力和文旅经济复苏动能。

今年端午节适逢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主场活动等非遗展示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浓郁的非遗体验,也让端午这一传统文化节日更显“文化味儿”十足。2021成都山海音乐节、2021公路音乐节等音乐活动掀起仲夏音乐热潮,吸引到众多音乐爱好者打卡。全市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8万人次,增长89%。成都博物馆“周末儿童博物馆”6月“环球自然”主题活动、武侯祠博物馆《大三国志展》带来不一样的文博新玩法,建川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成都博物馆等博物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

四川734家A级景区

实现门票收入2793.51万

6月12日,四川各地迎来端午节首日游客出行,文旅消费复苏明显。截至6月12日15点整,全省纳入统计的734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90.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793.51万元(其中,15个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23.8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91.57万元)。部分重点旅游景区接待人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5%,门票收入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较2020年端午节第1天接待人次增长98%,门票收入增长163%。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31.72万人次。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彭惊

假期后两天成都多地有雨

假期后两天,成都市局部地方有分散阵雨,多地有小雨到中雨,东部个别地方有大雨天气。请广大市民游客谨慎前往降雨量较大和山地、峡谷、水边等易发生地质及次生灾害的区域游玩,出游出行高速驾驶途中注意雨天交通安全。

新闻推荐

2021年度“惠蓉保”参保人首月突破230万

数据点击较去年同期130万参保人数增幅达到77%现有参保用户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仅2天,年龄最大的111岁百岁老人53名,80岁以上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端午小长假首日 成都A级景区迎客超84万人次 同比增长123.3%)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