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现在舍不得搬走了” 青白江今年实施18个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3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老旧小区焕然一新青白江区供图

“新建的休闲亭和长廊宽敞明亮,古色古香的景观墙和别致的假山很有味道,住得舒心哦。”家住农商行宿舍的张叔叔心里乐开了花,他没想到,居住了20多年的小区也能焕然一新,再加上安防设施升级,整个小区的治安环境也好多了。昨天,看着家园变化一新,张叔叔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高兴地说:“现在喊我搬,我都不愿意!”

住在老电力宿舍的黄阿姨对老旧院落改造带来的变化感同身受:“墙面统一刷上象牙白,乱涂乱画不见了,有了规划整齐的停车位,小区内增加了休闲健身设施、活动绿地……各种硬件设施的升级让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黄阿姨的话语里,是对如今幸福生活的满足,也传递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认可。“说实话,本来我们打算把房子卖了,现在,舍不得搬走了。”黄阿姨告诉记者,改造好的老电力宿舍“好看”又“好住”。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福祉工程。“2020年,全区共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4个,惠及居民3500多户。今年,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8个。”青白江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透露。

改哪里?怎么改?据悉,青白江区相关部门通过公示栏发布、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居民意见,今年计划对大弯街道、城厢镇、清泉镇、弥牟镇的1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涉及住户770户,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目前项目已完成财评、施工招标等前期工作,6个小区的维修资金已归集到位,西街7号、下北街105号已进场施工。

如何推动建立老旧小区的长效管理机制?据了解,青白江在硬件改造提升工程施工进展的同时,同步推进建立物业管理、归集维修资金等长效管理机制。“除了建立院落自治组织,改进院落物业管理外,还建立了房屋公共部位维修资金归集机制,为后续老旧院落基础设施的维修提供资金保障。”该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据悉,“十四五”期间,青白江区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40个以上。李之茵 本报记者 王丹

新闻推荐

阔别五年欧洲杯战火重燃 谁能上演黑马奇迹

阔别五年,欧洲杯终于战火重燃!这场被视为影响力仅次于世界杯的国际足球盛宴,不仅打响了体育超级周期的头炮,也让我们看到世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1-06-12 02:12
评论:(“现在舍不得搬走了” 青白江今年实施18个老旧小区改造)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