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曹家巷的“曹家象”正式上岗

来源:成都商报 2022-04-16 01:49   https://www.yybnet.net/

蓝色萌象出现在了地铁3号线红星桥地铁站C口

“大家好,我是曹家巷(hàng)的曹家象,让戴口罩你就戴,你是曹家巷小可爱。

一二三四五,又到星期五,快乐不添堵,烦恼归尘土。”

15日早上八点,一头蓝色萌象出现在了成都地铁3号线红星桥地铁站C口。胖墩墩的外形,头顶两只小牛角,加上一顶有着“曹家巷”首字母“C”的工人帽,这就是火了数日的成都“曹家象”。

“曹家象”出自于曹家巷社区引入的社会组织“地瓜社区”团队,是地瓜社区与曹家巷社区的年轻工作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周一下午,“曹家象”正式接过成都市金牛区驷马桥街道曹家巷社区颁发的特聘聘书,成为了曹家巷社区的特聘生活委员。作为曹家巷社区专属IP,白羊座、B型血,性情率直的“曹家象”,成为了成都第一个持证上岗的社区虚拟工作者。

正式上班第一天,适逢周五,曹家象”一大早出现在地铁站,送市民上班,为劳碌一周的大家加油打气,同时提醒大家注意戴好口罩。

今后,“曹家象”会每周“上班”一天。除了在地铁站送大家上班,还会常态化地参与社区服务工作,比如和曹家巷社区沟通,负责防疫宣传、消防安全、政策普及、防火防盗宣传、献血宣传等等。

此外,作为一个正面引导的“榜样”,未来,社区也会满足大家对“曹家象”关于“榜样”的想象和定义。比如,走进社区困难人群家庭,进行募捐活动等等。一些容易引起情绪的社区工作难点,比如居民纠纷调解等等,也可以派“曹家象”去“灭火”。

当前,曹家巷社区正建立志愿者体系,“曹家象”也将由志愿者轮番担任,就此变成一项长期可持续的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新闻推荐

创新引才用才留才之举 打造招才引智“临空样本”

人才公寓效果图。川师大附属临空第一小学一隅。资阳临空经济区孵化中心。□全媒体记者苏秋伃人才是强市之基、转...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曹家巷的“曹家象”正式上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