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外汇局: 促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支持实体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 2022-04-16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经济参考报》4月14日刊发记者张莫采写的文章《外汇局:促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支持实体发展》。文章称,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副司长查晓阳日前在接受《中国外汇》杂志采访时表示,2021年,外汇局推出了一系列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措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22年,外汇局将持续简政放权、优化管理,从重点区域发展需求、不同业务特点等多维度推进便利化试点,探索允许高信用市场主体享有更多便利化政策,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据介绍,2021年,外汇局在北京、深圳开展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试点;推进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政策研究和试点;在江苏、北京、重庆、成都等地开展资本项目便利化试点;在部分银行开展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试点。

谈及2022年外汇局在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的具体工作,查晓阳说,一是规范推进股权投资基金跨境投资试点。优化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资金募集、汇兑及投资管理;规范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投资运作资金管理;稳步推进试点,做好QFLP、QDLP监测工作,完善报备机制,支持QFLP、QDLP开展跨境产业投资。

二是继续推进外债便利化改革。推进外债登记管理改革,适时扩大外债便利化试点政策范围;在部分地区试点企业外债登记由银行直接办理。

三是规范银行对外债权管理。落实《中国人民银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外贷款业务有关事宜的通知》,加强银行境外贷款与跨境担保、境外投资等业务联动管理。

四是持续提升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水平。总结试点银行数字化服务试点经验,继续引导金融机构探索在线化、无纸化办理资本项目业务。探索推进资本项目行政许可业务“网上办”“远程办”,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新闻推荐

4月21日(星期四)电视节目

中央电视台-109:24叛逆者(20-22)13:15亲爱的孩子们(18-21)20:06青山不墨(25、26)22:34典籍里的中国中央电视台-514:052022世界...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汇局: 促跨境投融资便利化 支持实体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