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女孩主动施救后悄悄离开》追踪报道20岁医学生:当时一心想着救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16-06-29 07:2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杨晓江)6月28日,本报报道了阆中一女孩施救受伤妇女后悄悄离开的事迹,一股正能量传遍了南充城。不少市民和媒体都在主动寻找这位爱心女孩。6月28日,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女孩。

女孩名叫程菲,阆中市洪山镇人,今年20岁,是成都医学院护理专业大二学生。今年6月3日她开始在彭州市人民医院实习。前几天程菲回阆中看望家人,原本在家休息的她接到母亲的电话,称有人受伤了。程菲赶紧跑下楼。

赶到现场后,程菲看到妇女脸色苍白,没有呼吸,情况比较严重。向交警表明身份得到许可后,程菲便对该妇女采取按压胸部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前后做了5至6次整套心肺复苏,妇女出了一口长气后,终于可以自主呼吸,整个急救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随后,救护车也赶到现场,程菲将受伤妇女护送到救护车上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当时一心想着救人。”谈及救人经过,程菲说:“学校里学习过心肺复苏技能,现场的情况刚好用到。”

由于媒体的报道,程菲救人的事迹在网上传开了。程菲告诉记者:“救人时不知道被拍照了,当天下午在古城游玩时,还有陌生人问我是不是救人的那个女孩,我感到很惊讶。”程菲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本职,以后再遇到这种事,依然会伸出援手。

新闻推荐

杨晓亮:笔墨飘逸 花鸟情深

□黄基秉初夏,应杨晓亮老师之邀,我驱车来到美丽的彭州,参观了他设在牡丹之乡的画室。晓亮高高的个子,微卷的长发齐肩飘逸,笑起来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给人一种阳光帅气的感觉。身临画室,我们直奔主题。谈...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孩主动施救后悄悄离开》追踪报道20岁医学生:当时一心想着救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