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检民直通车”进社区 普法宣传接地气入民心

来源:西南商报 2017-10-11 0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明山)西南商报记者从四川省彭州市检察院获悉,近日,彭州市检察院“检民直通车”开进濛阳镇柏桥社区,为100余名柏桥社区群众送上了一场法治文化大餐,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该院“检民直通车”的开展情况以及2016年以来检察宣传工作相关情况。

活动当天,彭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春菊在致辞中说,“检民直通车”活动是该院为了进一步密切检民关系,结合彭州“曲艺之乡”打造 “一地一品牌”,联系服务群众的创新举措。该院将典型案例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旨在达到以案说法、寓教于乐的效果,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描绘法治蓝天,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维护公平正义,彭州检察就在您身边。

据悉,活动现场该院干警自编自演的方言三句半《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音乐快板《维护公平正义 我们就在您身边》、小品《同学会》、歌曲《最初的梦想》《一人饮酒醉》(检察版)等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达到了普法说法寓教于乐的效果。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以及民事行政等内容的法治宣讲,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剖析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群众提供了专业化的法治保障。

新闻发布会上,彭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贵指出,该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工作,深化“一体两翼”检务公开跨媒体宣传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及时、准确发布检察信息、工作动态、专题报道等,更清晰、更直观地展现检察业绩,更直接、更快速地回应社会关切,以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提升检察机关影响力。

新闻推荐

走进“四好村” 体验村民满满的幸福感 ——四川省彭州市升平镇昌衡村“四好村”创建纪实

——四川省彭州市升平镇昌衡村“四好村”创建纪实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检民直通车”进社区 普法宣传接地气入民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