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例法官到民政局上班 给离婚夫妻做调解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25 03:1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上午,彭州市人民法院和彭州市民政局共同建立的婚姻家庭教育促进基地在彭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婚姻家庭教育促进基地。

派驻到彭州民政局“上班”的法官均来自家事审判庭,目前暂定每月两天,全天坐班,以后会增加坐班天数。记者注意到,法官在民政局的上班地点位于离婚笔录室、结婚登记室斜对面,并与离婚协议签订处联通。

11月初,一对90后夫妇在彭州市民政局填写离婚协议书。彭州法院在民政局值班的宋法官见到了,向其表明了身份。在交流中宋法官得知,夫妻二人结婚三年,育有一个一岁多的孩子,之所以要离婚,主要是因为婆媳之间的纠葛。法官让双方不断回忆恋爱的经历,让他们翻阅彼此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和视频,并批评男方不能协调家庭关系。二十多分钟后,二人对待对方的态度软化,并表示回去再想想。在法官的调解下,二人离开了民政局。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祝浩杰

新闻推荐

探索“五步规程十项机制”新做法

法官回访老人彭州法院全面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本报记者刘冰玉文/图问诊、劝和、巧审、关护、协同‘五步\’流程是完全不同于一般民事案件审理调解、审判两步流程的全新审判流程。2016年底,彭...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坐飞“鸡”2017-11-17 06:02
评论:(全国首例法官到民政局上班 给离婚夫妻做调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