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签约14个项目总金额119亿元 “三产联动”,彭州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启航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9-20 05:2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成都国际投资峰会”在蓉举办。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正式亮相“2018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投资推介会”,签约14个项目总金额119亿元。按照“三产联动”的产业定位,彭州市将打造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集群。

三产联动 彭州大健康产业集群厚积薄发

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按照四川省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和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功能区定位,彭州市规划布局“一园三区”。“一园”即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三区”即全域中药材种植区、工业开发区医药制造贸易区、湔江河谷健康养生旅游区。彭州境内的川芎、黄连、金银花、重楼、黄柏、杜仲、厚朴等药材种植面积超10万亩。其中川芎2017年种植面积超6万亩,产量达1.86万吨,约占全国75%。“彭州川芎” 获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保护。

从1921年起,彭州已具有90多年现代医药制造历史,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是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确定的三大医药健康产业集聚地之一。目前,园区集聚了近40家生物医药企业。其中,中国制药工业百强3家,上市公司5家。园区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连续三年保持30%以上增长。先后与中国医科院、四川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建成国家级、省级、成都市级以上创新平台9个。

目前彭州以成都国际医药港项目为依托,全力打造集医药健康产业信息、数据、贸易、物流为一体的大型医药贸易园区。成都国际医药港占地1120亩,由3大功能板块组成:一是医药、医械集约综合贸易区,二是医药、医械仓储基地及智能化三方物流区,三是商业综合服务配套区。截至目前,成都国际医药港已吸引包括本草堂在内的30余家省内知名医药流通企业入驻。

产业生态圈初具规模

营商环境良好

彭州正主动融入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发展大局,突出发展绿色产业,构建绿色生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建成成都北部生态屏障、成都北部门户、成都北部战略性产业承载区。

今年以来,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新引进医药、医疗器械及配套项目11个,产业生态圈配套性项目2个,总投资73.93亿元。园区产业规模由原来的26家,扩展到近40家。今年4月11日,彭州工业开发区获得中国生物医药园区委员会颁发的“中国生物医药最具特色园区”称号。据介绍,成都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目前设立项目服务中心,着力打造全国一流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50余项企业覆盖医药健康产业在内的审批、80余项服务事项,让企业享受“保姆式” 服务,实现审批不见面,政务事项“只跑一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重奖医药健康

彭州市提供了五个“支持”

为了鼓励发展“三产联动”,彭州市相继出台了《促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发展的奖励办法》《彭州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奖励政策,比如:中药种植最高给予80万元一次性奖励;医药贸易最高给予300万元一次性奖励;创新创业人才入驻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等。

与此同时,彭州市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了五个“支持”:金融支持,设立不低于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主导产业项目投资;招商支持,聘请招商大使,鼓励企业和个人为彭州市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单个项目给予最高700万元奖励;人才支持,设立“金彭人才计划专项资金”每年安排2000万元,逐年增加投入额度;配套支持,项目“一对一”全程无偿代办手续服务,入驻园区的外地员工子女按就近入托、入学的原则解决入学问题;政务支持,园区实行三段服务,在项目入驻、规划建设、生产经营过程中提供全封闭一站式专业体系化服务,园区还为入驻企业提供零距离全程“保姆式”服务。凡入驻企业在开工建设、后期经营期间均有1-2名专职“保姆”提供全程服务。

彭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彭州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以全域中药材种植和湔江河谷康养生态资源为产业本底,重点发展现代中药、高端化学药、生物制剂、医疗器械和医药贸易产业集群,形成了中药材种植、生物医药制造、医药贸易和康养“三产联动”发展的产业格局。作为四川省大健康产业主要承载地、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核心区,到2035年,西部医药健康产业园将成为千亿级医药健康产业园区。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 龚靖杰 摄影记者 刘海韵

新闻推荐

8大国际赛事+品类最全金器展 火热9月 成都精彩文体活动等着你

积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高标准打造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成都正在通过塑造“三城三都”城...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签约14个项目总金额119亿元 “三产联动”,彭州千亿级大健康产业集群启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