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水上诗歌会 别样庆中秋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9-24 02:52   https://www.yybnet.net/

一场颇具诗意的水上晚会在彭州市小鱼洞镇上演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李萌 文/图) 昨日是传统中秋佳节前夕,一场颇具诗意的晚会在彭州市小鱼洞镇上演——“月映湔江·诗咏龙门”彭州市首届中秋诗词朗诵晚会在美丽的鱼凫湿地乐园启幕了,五大表演篇章、多位朗诵界大咖,精彩的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一场声音与诗词的盛宴。

金秋的夜晚,凉风习习,碧波盈盈。平静的水面和水上实景舞台,将诗词意境与自然环境完美融合。

据悉,本次晚会分为“湔江脉动,月影婆娑”“月圆故乡,情动彭州”“古今同月,千秋同吟”“年年中秋,岁岁月圆”“情传古蜀,月满彭门”“年年中秋,岁岁月圆”六大篇章,大多为原创节目,包括月下经典演诵、彭州原创诗文诵读、太阳神鸟重现、河灯祈福等,水上舞台与中秋月光完美融合,彭州湔江河谷让市民游客与众多诗词爱好者,充分感受到了回归远古的震撼与现代诗词的真正诗情画意。

除了诗歌朗诵主题活动,本次水上诗歌会还设计了鱼凫湿地乐园“月夜中秋集市”,还原古蜀人在彭州鱼凫古国欢快过中秋的节日气氛。

新闻推荐

青羊区查找问题 专项整治不作为及“懒散拖”

青羊区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后,根据会议精神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专...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水上诗歌会 别样庆中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