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都江堰彭州文旅产业同迎开门红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01 01:54   https://www.yybnet.net/

都江堰

12个重点项目签约投资173.1亿元

本报讯 (记者 杨华春) 开年就有好消息!昨日,2019年都江堰市首批12个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旅游度假、康体养生、文化创意、体育赛事等产业领域,总投资额达173.1亿元。

“我们选择青城山,不仅是因为青城山一流的人文、自然资源,更因为目前都江堰市无论是在投资环境、营商环境、宜居环境,还是在产业布局、经济活力和发展前景方面都有巨大吸引力,现在正是投资都江堰的机遇期。”中企联控股集团负责人说。据悉,该公司拟投资20亿元建设青城山企业(生态)总部,业务涉及康养、培训、游客接待、应急处理、物资配送、销售结算等多种业态。

都江堰市有关负责人称,在2019年,都江堰市正着力构建三大产业功能区——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都江堰精华灌区康养产业功能区和四川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力促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由单一观光度假旅游向旅游全产业链转型发展,通过招引文旅、农旅、康养、医疗、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优势项目,进一步优化全市经济产业结构,全力领跑开放国际化、旅游全域化和城市公园化。

彭州

60.17亿金融资金助力彭州文旅项目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李萌) 昨日的彭州市行政中心政协四楼会议室充满着春天的暖意:由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彭州市财政局、彭州市文旅局(彭州龙门山山地旅游集聚区管委会)、中国人民银行彭州市支行、彭州市旅游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彭州市文旅产业政金企对接会在这里举行,相关金融机构、重大文旅项目负责人,部分民宿业主及农家乐提档升级改造业主代表和彭州市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了对接会,现场签署了19项金融合作协议,总签约金额达60.17亿元!

据彭州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彭州市已从全球93家知名机构中征集出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总体设计方案,引进了我国排名第一的民宿运营公司,完善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将引入20家品牌民宿,孵化出10个民宿品牌,优选发展10个民宿聚落,培育100家优品民宿,带动100种龙门山文创,力争通过3—5年时间,达到并超越莫干山民宿群的水平,塑造龙门山民宿的全国性地位。

新闻推荐

全国优秀法官、彭州法院丹景山法庭庭长祝增巧:法庭设在田间地头 愿做群众的贴心人

祝增巧回访赡养案件老年人四季轮回,周而复始。祝增巧在年复一年中,从事着“一样而又不一样”的工作:长期坚守派出法庭工作岗...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都江堰彭州文旅产业同迎开门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