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20余名驻蓉领事官员 体验四川中医药文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4-19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美国、瑞士、新加坡、以色列、泰国、德国等11家驻成都总领事馆的20余名领事官员,17日来到成都彭州市体验四川中医药文化,领略中国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

领事官员们先后来到天府中药城、成都第一制药、宝山村参观体验,了解中医药产业发展,制作中医药养生食物,体验中医药健康旅游,感受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范溢文是首位体验中医把脉的领事官员,在他看来,喝到了中医药饮料,吃到了中药材膳食,体验了中医药特色诊疗,感觉太棒了。“我来成都3年了,在成都交到了很好的中国朋友。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医,之后我会尝试看中医。同时,我也希望中西医能够有更多融合。”范溢文说。

中草药香囊制作也吸引了众多领事官员的驻足。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在现场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用小秤精准地称出每种中药原料的重量,尝试自制了一个中草药香囊。吴威德说,其实泰国的传统医药和中医药有相似之处,都有运用草药,也都是一种养生的手段。目前,泰国正有一批医生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交流,希望双方可以互相学习,把传统医学传承下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四川中医药“走出去”的步伐愈加稳健,“请进来”的硕果也日益凸显,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已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今年彭州实施 33个重大攻坚项目 总投资超360亿元

本报讯(记者陈泳祝箫)2019年,彭州市将实施重大攻坚项目33个,总投资360.26亿元!这是记者从昨日该市召开的2019年项目攻坚动员大...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一辈子的热爱2019-04-14 07:48
猜你喜欢:
评论:(20余名驻蓉领事官员 体验四川中医药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