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驻蓉领事官员 体验中医药魅力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4-23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家庭与生活报讯(王文凭记者田琳琳白华宇)为搭建四川中医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传播中华文化,4月17日,来自美国、瑞士、新加坡、以色列等11家驻成都总领事馆20余名领事官员参加在彭州市举办的第二届“驻蓉领事官员走进四川中医药活动”,领略中国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

领事官员们先后来到天府中药城、成都第一制药、宝山村参观体验,了解中医药产业发展,制作中医药养生食物,体验中医药健康旅游,感受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

中草药香囊制作区也吸引了众多领事官员的驻足。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在现场专业老师指导下,用小称精准地称出每种中药原料的重量,亲自制作中草药香囊,拿着自己制作的香囊,吴威德很满意。

“其实泰国的传统医药和中医药有相似之处,都有运用到草药,也都是一种养生的手段。目前,泰国正有一批医生在成都中医药大学交流。”吴威德说,希望双方可以互相学习,把传统医疗方式传承下去。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峰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也是我们与各国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四川中医药先后与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部门间合作关系,成果丰硕,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四川与各国在中医药领域更加广泛的交流和深入合作,让优质的中医药特色服务惠及更多国家的人民,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共同努力。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中医药发展,将中医药产业纳入全省医药健康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总体部署中。近年来,四川中医药“走出去”的步伐愈加稳健,“请进来”的硕果日益凸显,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已成为四川与各国对外开放、民心相通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闻推荐

乡村民宿有了40年产权 彭州颁发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

彭州颁发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彭州颁发的首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书》。彭州多措...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字典里的温情时光2019-04-17 03:08
猜你喜欢:
评论:(驻蓉领事官员 体验中医药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