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统一量刑尺度 提高审判质效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9-05 00:45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法检两院会签认罪认罚从宽案件量刑建议办法彭法宣 本报记者刘冰玉 文/图

昨(4)日,记者从彭州市法院获悉,今年,该院与彭州市检察院在成都范围内率先联合出台关于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量刑建议规范,目的在于保障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实施,统一彭州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量刑尺度,提高审判质效。

近日,该院根据检察机关出具的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量刑建议,审结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判决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6月6日,陈某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彭州市东湖北街35号路段时,被公安民警挡获。后经成都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鉴定所血液乙醇浓度检验,陈某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其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建议对其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被告人陈某对指控事实、罪名及量刑建议均无异议,表示认罪认罚且签字具结,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彭州市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犯危险驾驶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量刑建议适当,应予采纳。遂作出上述判决。

据悉,该案依法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审理,系较为典型的认罪认罚从宽处罚案件,从立案到判决仅耗时2天,在该院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审理的案件中非常具有代表性。

彭州市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彭州法检两院出台认罪认罚从宽案件的量刑建议规范以来,彭州市检察院在移交法院时,会出具量刑建议表,其中包括确定量刑起点、自首(坦白)且认罪认罚、赔偿谅解等,从而得出最终量刑建议。法院经审查认为市检察院提出的量刑建议适当,依法予以确认。今年截至8月,彭州市法院审结认罪认罚案件101件、检察院建议适用89件、当庭宣判率100%。

新闻推荐

彭州: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近年来,彭州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组织引领、优质服务、环境优化等方面下功夫,聚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让民...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统一量刑尺度 提高审判质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