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一封封书信 一份份安全祝福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9-30 17:00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向参观学生讲解安全知识

彭州消防多次参与救援

王定均检查企业安全工作

泸州应急救援队伍为长宁地震群众搭建帐篷

芙蓉公司领导到威鑫煤业检查安全工作

张文对液压支架进行检修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奋斗在安全生产一线的同志们有很多话想对祖国母亲说,但是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了一封封信。这些信,饱含着我们对祖国妈妈的爱与感谢,也包含了我们为自己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的骄傲与自豪。祖国母亲啊,请放心,您的儿女已经长大,我们将会用自己的行动守护安全,让企业安全生产,百姓安居乐业。

“减灾兴川” 助力美丽新中国建设

亲爱的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自1949年10月1日起,您在风雨中砥砺奋进,在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磋磨中阔步前行,走出了一条美丽富强的道路。

作为“5·12”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我们肩负着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与技能、积极组织参与应急救灾行动的光荣使命,更承担着建设平安四川、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责任。开馆3年多来,我们努力将防灾减灾意识注入四川人民血脉,共开展特色科普教育活动550场,总覆盖人数超45万人次。首创提出了“减灾兴川”口号,并成功打造了全省“减灾兴川”文化月品牌,以“减灾文化”统领全省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培训和社会力量统筹等各项工作,有效推动了四川特色减灾文化建设新征程,为建设美丽中国、平安中国,把四川盆地打造为全国减灾文化高地,把成都举升为亚洲防灾减灾中心,把四川发展为全球防灾减灾典范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我们也将以更优质的科普水平和更强力的救援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

25年前,彭州还没有消防救援队伍,唯一的一支消防救援力量就是天彭专职消防队,于1994年5月组建,那时的救援器材和装备都比较落后,队员们接处警要用BP机传呼。

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彭州市加强了专业化消防救援力量建设。不断探索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形成了“1+4+X”的消防救援力量,实现了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1”表示一支国家综合消防救援中队(明科路消防救援中队),“4”表示四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天彭专职消防队、通济专职消防队、濛阳专职消防队和丽春专职消防队),“X”表示若干个微型消防站。

2008年以来,我们先后参与了2008年“5·12”汶川地震、2012年 “7·15”彭州银厂沟泥石流、2013年彭州土溪河抗洪、2017年“8·8”九寨沟地震和“8·28”龙门山地质灾害等大型救援行动。出动救援61824人,抢救被困人员3867人,疏散被困人员18248人,抢救财产价值9804.5万元,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的征程已经在呼唤,在新中国70华诞的节点,我们祝福祖国母亲,我们随时整装待发。

——彭州市消防救援大队

壮大队伍实现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

对于我们来说,安全责任比天大。我是泸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王定均,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特向祖国汇报我们的工作。

干监察执法工作,不能有一点马虎,更留不得一丝情面。我始终坚信,只要是“以法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秉公办事,自己的内心就是坦荡的。为了解决基层监管执法“软、弱、散”的状况,打破基层监管力量薄弱、执法水平不高的局面,推进县内“全域执法、全员执法” ,我们多次组织镇、街道、园区安全监管人员进行执法培训,深入讲解《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隐患排查治理、执法办案程序等知识。学习要学以致用,最好的学习还是得在现场一线办案。从2018年开始,我们组织执法中队、镇(街道)和园区之间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打破熟人脸和关系网,走出“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的窘境,并进行现场指导隐患排查、执法办案,将执法知识通过现场办案的方式传授给大家。

敢于亮剑、善于较真,发挥个人积极作用,希望以此能够向新中国献上我最真诚的祝福。——泸县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王定均

敢于“亮剑” 安全生产监察责任比天大

9月24日,应急管理部将我们作为“新时代应急先锋”进行了宣传表扬。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全国“安全生产月”先进单位、全国煤矿防治水先进单位、安全生产先进市州、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作为全省应急管理的“优秀生”,我们在安全生产方面的荣誉不胜枚举。这充分肯定了我们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勇于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

泸州是自然灾害高发区,面对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的艰巨任务,我们的干部职工用担当担责、护一方平安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守护一方近6年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牢牢扛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使命,用行动为新中国庆生!

——泸州市应急管理局

担当责任 用行动为新中国庆生

压实责任 交上满意的答卷

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为国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希望在这特殊的时段交上满意的答卷。

我们于9月25日召开了安全办公会,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并出台了《关于强化管理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领导班子还深入包保单位为职工上安全形势任务教育课,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我们还成立了7名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安全包保组,对所属18个二级单位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查出的隐患按照“五落实”原则整改,不具备安全生产的头面一律停产整改。

整个9月,我们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各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下井跟班带班制度。公司纪委、党委工作部组成作风督查组,对安全摆位不正、履职不力、作风不实等11个方面情形,视严重程度给予责任领导经济重罚、降职、免职、撤职处理。一句话,全力以赴,为这个最美的金秋国庆。——川煤集团芙蓉公司

我叫张文,今年47岁,是新维煤业采煤二队电工班长。作为一名矿上的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我坚信练就“金刚钻”的技能本领是立身之本,我先后排除采煤工作面各类电气故障160多次,控制生产影响时间达300多个小时。在2017年、2018年中,我连续2年获得了矿井举行的电钳工技能大赛第二名;2019年5月,被评为矿首届“新维工匠”;在2019年7月宜宾市应急管理局举办的首届“宜安杯”电工技能大赛中,我从30名参赛电工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理论成绩第一、综合成绩第三的好成绩。

“出了电气故障我就得上!”我所属工作范围的3106综采工作面是目前矿上的主采区,机械化率100%,日产均在2000吨以上,机械维护任务十分繁重,只有提高日常检修质量和出现故障得到及时可靠排除,才能确保煤炭源源输出。

27载春去秋往,我热爱煤炭事业,我愿意把一生最美好的岁月都留给矿山,也留给祖国。——新维煤业采煤二队电工班长张文

坚守岗位 把一生献给矿山

新闻推荐

西安市10月份有15场 免费招聘会等您来

本报讯(记者顾荣)记者获悉,10月份,市人社局将举办15场招聘活动,为各类劳动者提供免费服务。其中,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举...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封封书信 一份份安全祝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