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城市管理现金、手机、银行卡……成都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20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城市管理 12月19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成都两名环卫工人连日来捡到现金、手机等物品,均归还给失主,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在冬日温暖了人心。

韩发蓉,是成都市郫都区一名普通环卫工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环卫工作。11月27日早晨,她像往常一样在路面进行保洁工作,突然发现路边有个黑色背包。

“当时我在郫彭路口停车场附近的垃圾桶旁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里面装满各类证件和现金。我当时非常着急,立即把情况报告给环卫作业公司。”韩发蓉对捡到背包时的情景仍记忆犹新。

虽然已经向环卫作业公司报告了情况,但担心失主着急的韩发蓉仍放心不下,又立刻前往附近的停车场保安处打听,询问有没有市民寻找丢失的背包。巧的是,当保安查看背包内失主身份证信息后,立刻认出这是经常来此停车的一位市民,于是立即联系上了失主。

接到电话后失主匆匆赶来,在核对身份信息无误后,韩发蓉才放心地将钱包归还失主。面对失主送上的感谢金,韩大姐摆手婉拒。她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经常捡到各种各样的东西,无论贵重与否,都会主动上交等待失主认领。

“以前还捡到过一个钱包,里面装了4000元。”韩大姐颇为骄傲地告诉记者她的另一次经历,“当时旁边有不少人朝我打趣,说这么多钱干脆自己揣着算了。但我没有要,觉得物归原主才最好。”

冬日的暖心故事还在继续,“拾金不昧品德高尚”,最近,一幅锦旗出现在彭州市环卫作业公司里。原来,这是彭州市民连丹为了感谢环卫工人刘世斌捡到自己的手机,亲自送上的锦旗。

12月5日上午9点左右,正在彭州市英烈路进行清扫保洁作业的刘世斌捡到了一部苹果手机,在考虑到失主可能会返回遗失地点进行寻找后,刘世斌选择带着这部手机就近作业。“我想失主应该很着急,很快会再回来找。所以就在附近一边清扫一边等失主回来。”

果然,过了半个小时左右,连丹在同事的陪伴下焦急地返回现场,并询问刘世斌是否捡到一部手机。在通过手机拨号确认身份后,刘世斌最终放心地将手机归还给了失主连丹。

“我们内部每个月都要进行业务操守培训和总结,对做出好人好事的员工进行奖励。”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叶军说。

2019年以来,彭州市城市管理人员、环卫作业人员、公厕保洁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涉及拾金不昧、救助跌倒老人、帮助走失儿童、老人回家,以及协助交警、120等及时救治市民等好人好事40余件,为市民挽回丢失资金、物品、合同等价值上百万元。时至年底,广大市民应留心自己的随身财物,以防遗失。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静见习记者王晶佘翔

新闻推荐

四川大蒜优质品种有哪些 来看看

□本报记者左杉大蒜是做菜最常用的调味料之一。在四川“炒菜”里面大都会放蒜。蒜泥白肉、川式回锅肉、粉蒸牛肉……...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城市管理现金、手机、银行卡……成都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