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成都创建经验可为全省借鉴”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2-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彭州召开

消费质量报讯(记者蒋沁芮)12月19日,成都市“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彭州市白鹿镇召开,全市各区(市)县市场监管系统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在现场观摩环节,与会人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前往玫瑰广场、蜗牛时光酒店、普罗旺斯酒店、遇见美好咖啡馆等点位,详细了解了白鹿镇消费维权智慧监管的具体举措,以及在消费维权服务站、联络站的设立运行、推进放心舒心示范单位创建、餐饮单位菜单精细化标准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参会人员还积极扫码,体验“消费市场智能服务平台”在快速维权和信息查询方面的便利。

交流会上,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彭州市白鹿镇、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大邑县市场监管局等,针对推进放心舒心示范创建工作分别做交流发言;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处长陈建国通报了全市“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谊为白鹿镇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镇”授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副处长杜泽均对成都地区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表示成都地区在创建中形成的创新成果和工作经验可为全省借鉴。

邓谊指出,要充分认识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深入、高质量推进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多措并举,努力形成既展现本地特色又具可复制推广的新经验。

他强调,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齐抓共管。全市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协调作战,共同承担起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责任;抓好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抓好媒体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激发调动全社会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着眼综合治理,强化共管共治。

政府、市场和社会各界要共同参与,形成共治格局;完善维权机制,强化案件查办。进一步加大“诉转案”工作力度,大力倡导和推行赔偿先付制度和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切实加大维权工作力度;抓好典型示范,确保蹄疾步稳。立足实际,总结经验、挖掘亮点、培树典型,坚持眼睛向外,刀刃向内,建立多方参与的理论研究机制,努力实现“监管创新出模式,优化服务出经验,行业经营出标准,市场主体出典范”。

记者了解到,“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是成都市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放心舒心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成都市致力于提高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体验舒心度提出的重大民生实事,对优化消费结构、治理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新闻推荐

邛窑省油灯 宋朝成都人的节能黑科技

成都邛窑出土的省油灯“省油灯”在汉语中是一个一语双关的词汇,而该词汇来源于成都工匠在唐宋时期的一件精彩发明。著名诗...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创建经验可为全省借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