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四川启动“春雷行动2020”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19-12-2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

“重拳出击治乱象,凝心聚力护民生!”随着四川省市场监管局16日在电视电话会上宣布全省“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正式启动,从当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在全省开展100余天的专项行动,将切实维护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市场秩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此,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相继打响“第一枪”,采取“4+X”模式,在全省统一部署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食品经营安全、药品安全放心、价格减负惠民4项执法子行动,同时各地结合实际确定1个至2个重点整治方向。记者蒋沁芮发自成都市

成都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启动“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并将“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作为自选专项行动。将结合成都市质量强市战略,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强化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强化“两节”期间消费品执法检查,积极响应社会关切和民生期盼,严厉打击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等领域违法行为。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春雷行动’将以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为重点时段,严守市场监管‘三条’安全底线,按照‘查处一批、规范一批、曝光一批’的原则,持续强化市场秩序监管,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罗莹发自彭州市

12月16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电视电话会议后,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快速行动,打响“红盾春雷行动2020”第一枪。

当日下午,该局接寂光社区网格人员反映,在寂光村九组38号一两层民房内疑似有生产假冒伪劣白酒的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会同公安、社区工作人员对该地进行现场检查。发现一楼两间屋内堆放着大量成品白酒以及空瓶,在二楼一间屋内,发现有2桶散装白酒、封箱机、打码机等设备一套,地上并排摆放有大量国窖1573瓶子(部分空瓶,部分已经灌装加盖),并在其他位置相继发现包装盒、礼品袋、防伪标签、产品检验合格证等物件。

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共有泸州老窖白酒304瓶、绵竹大曲白酒336瓶、水井坊白酒42瓶、舍得白酒114瓶、金六福白酒24瓶、沱牌大麯白酒132瓶、尖庄2009精酿白酒12瓶、迎宾郎白酒36瓶。国窖1573、五粮春等十余种白酒品牌空瓶、防伪标签、产品检验合格证若干。

执法人员对涉案的相关物品实施了扣押,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柯增胜发自南充市

12月20日,南充市市监管局部署“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并结合南充实际为行动划重点,自选开展“广告乱象治理”执法子行动。包括:开展金融广告整治,重点整治利用三轮车、印刷品(传单、名片)及其他形式宣传信用卡套现、违规放贷、融资等金融违法广告;开展房地产广告整治,重点整治含投资回报承诺、市政条件误导宣传、封建迷信内容、融资或者变相融资,有悖社会公序良俗和群众投诉举报反映强烈的房地产违法广告。何超发自犍为县

犍为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加强部门联动,整治食药安全问题,联合县公安、教育、农业农村三部门,集中整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保健食品行业、药品行业、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等5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2200户,立案查办案件36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120个。

严查电取暖器市场。深入各大商场、超市、家用电器专卖店、日用品店等场所,严查“三无”、标识不清、“傍名牌”等产品,共检查市场主体51家,下架各类不合格电取暖器5件。

排查特种设备隐患。重点检查各旅游景区、商业综合体、宾馆(酒店)和工程项目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电梯、起重机械、等使用频率大的特种设备,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25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个。

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保健食品、电梯安全科普知识,进村入户宣传237户,现场提供咨询170人次,培训相关人员820人次,户外大型显示屏滚动播放科普视频4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有力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

新闻推荐

首批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出炉 彭州市九寨沟县均有两地入选

(记者周圆韵)哪里气候宜人?哪里阳光明媚?哪里适合康养?12月18日,“生态气候资源新品牌美丽四川文旅新名片——2019四...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启动“春雷行动202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