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同心协力 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30 02: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社区是城市的细胞。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社区工作抓得严不严、细不细,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健康、城市的安全,做好基层社区的疫情防控,意义格外重要。

2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动员能力,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

以社区为单位,对家庭、酒店、民宿等进行逐户登记,积极发动群众、居委会、村委会开展辖区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及公共卫生措施的实施工作,通过智慧社区、微信群展开联防联控……目前,全市4357个社区(村)正全面动员,织密疫情防护网,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打下坚实基础。

在成华区锦绣社区,党员义工、年近60岁的李在荣将社区防控措施、防疫知识融入生动的漫画,通过网络抵达社区居民;在彭州市敖平镇的各个社区,疫情宣传语被编成快板滚动播放;在双流区石井社区,社区干部们甘当“社区小二”,买蔬菜、送粮油,居民在微信群里提出需求,干部们就送货上门……

社区不仅是邻里间的联结,更是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重要通道。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尽我所能,坚守阵地,正是多元主体的参与和推动,才能凝聚起更为广泛的力量,涓滴汇聚,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迸发强大的合力。

社区治则民心顺、社会稳、城市安, 让小社区发挥大作用,需要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我”都行动起来,心怀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对自己的爱与责任,以社区为根本,从细微处入手、在关键处发力,守望相助,同心协力。唯其如此,我们才能早日赢得这场阻击战的胜利,守护共同的幸福家园。

新闻推荐

未携带登山装备 谢绝租用防滑链 两名驴友在彭州九峰山坠崖遇难

1月20日晚间,两名年轻驴友经搜救人员从彭州九峰山半山腰一处断崖运送下山,被送往彭州市殡仪馆。据彭州警方证实,两名死者,一...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协力 织密社区疫情防护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