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自贡物流业为抗疫战保驾护航

来源:自贡日报 2020-02-08 19:54   https://www.yybnet.net/

QQ图片20200208200956.jpg

(记者 欧亚非)2月8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自贡市持续加强物流行业管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物流业平稳运行,各快递和物流企业在医疗物资运输保障、生活物资调配补给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QQ图片20200208201004.jpg

作为自贡市救灾运输保障单位,市通达物流公司在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就做好了车辆检查、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各项准备工作。第二天,接到通知,要求马上派出一辆40吨承载的大货车到成都彭州市运载一批应急药品回自贡。这批药品正是自贡市此次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批应急物资。

QQ图片20200208201022.jpg

随即,驾驶员钟鸣驾驶着大货车火速奔往彭州市,随时待命。“前后两天时间,我必须时刻准备着装车返程。”钟鸣回忆说,自己吃干粮、喝凉水、住车上,至到1月27日下午,货物终于可以装车了,为赶时间,他和押运员自己搬运装货,在当晚7时许,最终把这批应急药品安全的运回了自贡,交付到自贡市应急指挥中心指定收货点。

物流服务不仅是疫情防控总体战的“生命线”,也是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运行的“先行官”。四川华芝药业有限公司是自贡市医药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面对疫情,该公司管理层全体放弃休假立即上岗,迅速成立防控物资供应组和应急物资运输组,紧急调配相关物资,并向社会承诺保障供应、保障服务、保证不哄抬价格、保证明码标价、保证质量、保证公平。第二天,公司员工全员到岗,加班加点,10余辆物流车不间断运输,调动各方力量,从全国各地组织货源,尽最大努力去保障抗击疫情急需药品和器械的供应。

截止2月5日,该公司已调集了3000余万元经费作为疫情防控物资专项使用资金,派遣车辆出市30余次,紧急调运5000余件抗病毒颗粒、双黄连口服液、医用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向全市2000余家医疗单位和药房诊所供应了日均上百万元的急需药品和器械。与此同时,公司向社会捐赠了超过100万元的应急医疗物资,还通过“健芝源连锁大药房”微信公众号预约功能,按照实际采购价限量销售,让本市众多市民购买到了口罩、酒精等物资。

新闻推荐

当前防护物资是否充足?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焦点问题扫描之一 □新华社记者

近日,多地相继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随着疫情不断变化,防护物资,特别是医院内的防护物资是否充足、完备...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自贡物流业为抗疫战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