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动态审批+精准监督”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7 02:13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发展,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牵引,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审批服务效能提升、服务企业措施落实,开展动态审批,强化精准监督,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亲”“清”审批服务保障。

线上线下“快速办”

精准监督高效化

据介绍,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建立了问题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线上通过“88500000”专线24小时不间断服务,收集企业问题诉求和建议,线下抽调审批服务骨干组建“企业服务专班”,通过上门服务、敲门服务等方式走访企业,收集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诉求,分类汇总、快速响应。截至目前,已实地走访企业67家,收集企业问题诉求26个,协助解决25个,1个还在解决中;民生服务平台受理诉求360件,均已向相关单位及时转派并解决处理。

与此同时,该局还专门成立纪律监督组,聚焦政务大厅管理、审批服务效能,支持复工复产措施落实等情况,采用现场巡查、视频监察对政务大厅疫情防控、办件情况、工作作风和纪律进行现场督察、动态提醒,通过跟踪督察、查阅资料、线上监督等方式,对流动审批、上门服务等服务企业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精准监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灵活动态”

提升企业“满意度”

怎样更好地实现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彭州市行政审批局灵活采用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流动办等方式提供审批服务,及时公布《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医疗应急)清单》《防疫物资新增产能项目绿色通道服务清单》,开通绿色通道,推出“套餐”“限时”“容缺”等“十项服务”,采用“线上评审”“远程视频勘验”等方式,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前,政务大厅共办理事项9000余项,已为60余家企业开启“涉疫”快速审批。

本报记者 田园

新闻推荐

梁卫东:和“二医人”一起追逐梦想

在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里,时常会看到一个文质彬彬、不苟言笑的身影,他就是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胸心外科的副主任、留...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动态审批+精准监督”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