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赴一场春日约会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3-31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唐召怡

2020年的春天,并没有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迟到。柳条照样抽绿,春花依旧烂漫。樱花、梨花、油菜花都已绽放,如何让更多宅在家中或“两点一线”的人们饱览大自然的无边春色?

日前,四川省启动“花开天府”全媒体宣传推广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快手短视频、快手多链路直播间及快闪等网络宣传新模式,让人们领略花开天府之美。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参与主体包括全省各级媒体、县级融媒体中心以及网络大V和广大网民,将采取主流媒体宣传、短视频挑战赛、主题线路直播、优秀作品传播推广等形式,在全网范围内发起系列宣传推广活动。

四川如此大规模地在各级媒体上集中展示和分享春回天府、花团锦簇的美好景象,在近年来还是第一次。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复工复产、春耕春播和脱贫攻坚,进一步展示四川新形象、新面貌、新成果。

花开天府,春意正浓。日前,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及时发布四川省2020年花卉观赏信息:青白江福洪镇杏花村漫山遍野的杏花如云似霞,这里是四川省最大的杏花基地;平武栀杆村的万亩梅园花开成海,漫步其间,微风吹过,“花瓣雨”美得醉人;广汉松林镇的松林桃花会,历史可以追溯至清光绪年间,松林被《中国国家地理》称为“十大桃花胜地”;彭州葛仙山镇、邛崃道佐乡、宜宾屏山锦屏镇的李花纯白似雪,清新地摇曳在枝头;崇州三郎镇、青白江凤凰湖、眉山樱花博览园的樱花丛丛盛放,万树花开,邀你赴一场春日约会……

融入春的怀抱,采集春的讯息。成都画院的画家们也开启了寻美与造美之旅。3月25日,张国忠、姚叶红、李晖、钱磊、李青稞等知名画家组成的“走进美好民宿,采集成都之春”采风团走进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江安河心小岛上的一家民宿。这是西南首家野奢帐篷酒店,隐于青山绿林中,自得一方天地。

画家们迫不及待地用画笔描绘春意盎然的美景,希望用作品展现成都赏心悦目的春天,让群众能够通过作品欣赏到艺术之美,体验到自然之美。

新闻推荐

“天府信用通”开通“抗疫贷”绿色通道助力376家企业融资37.78亿元

本报制图申娟子2月13日,四川协力制药通过天府信用通平台向交通银行申请贷款3000万元。协力制药是成都生物制药领军企业,...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赴一场春日约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