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技能大比武 掀起练兵热潮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8-27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武侯区总

8月25日,由成都市武侯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妇联共同主办的2020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武侯区技能比赛电商客服比赛、导游服务比赛、茶艺比赛在成都中科科技创新人才研究院隆重举行。武侯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潘永革,成都市电子信息工会主席李永斌等出席开幕式。各街道工会工作者、参赛选手及评委共计260余人参加。

2020年武侯区技能比赛围绕电商产业、华西大健康产业、三国创意产业领域,开设电商客服、妇幼健康、导游服务、数控车工、冷作钣金工等12个比赛项目。大赛前三名获奖选手由武侯区总工会给予现金奖励,推荐参加“诸葛工匠”评选。记者 张杨 摄

锦江区总

8月21日,由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区人社局主办的2020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电焊工技能大赛在中建一局成都乐天广场项目部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0名高级电焊工参加比赛。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比赛现场采取抽签的方式分两组进行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对接平焊的实操比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建一局的选手邓勇以93分高分获得第一名。记者 张杨 摄

青白江区总

本报讯 (邹世进)8月18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主办的青白江区“技能出彩 蓉欧匠心”中式烹饪大赛在该区举行。来自该区餐饮企业的12支代表队共4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专注操作,各显技艺,通过指定菜品和自选菜品的烹饪,亮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赛出风采。最终通过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的综合评定,评出个人前6名和10个大众最受欢迎菜品及团体奖。

彭州市总

本报讯 (记者 张杨)近日,彭州市总工会联合市妇联、市人社局在彭州市体育场篮球馆开展了彭州市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来自该市的48名选手进行了家政技能大比武。

本次技能大赛展示了彭州市家政从业人员不断自我提升、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推动彭州市家政服务业专业化、规范化。大赛分为母婴护理和家政服务两个项目,经过理论测试、实际操作地激烈角逐,两个项目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攀钢钒炼铁厂

本报讯 (何俊)日前,随着降雨增多,火车来煤的翻卸难度进一步增大,攀钢钒炼铁厂随即在翻车机、皮带运输等岗位开展专项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确保雨季生产正常进行。

为确保来煤及时翻卸,炼铁厂成立火车煤翻卸保供专项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加强对竞赛项目的联系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竞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竞赛创造良好条件。生产技术室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掌握火车煤每天发车、在途、到达等信息,及时传达到相关作业区和相关人员。翻车机岗位加强操作联系,在火车煤配至翻车机岗位后及时进行翻卸,督促相关单位加强余煤的清扫,力争在30分钟内将空车交给下一工序。生产作业区不断优化炼焦煤生产取用,为翻车卸煤及直供创造良好的条件。

天华公司

本报讯 (黄贵春)8月21日,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会办公室、企管部相关人员一同前往生产车间,对所属单位生产班组2020年“师带徒”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在督导过程中,检查人员就师傅的责任心和教学能力、徒弟通过学习后的技能提升和接岗能力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就“师带徒”活动的方式和考评机制征求了生产车间和师徒双方的意见。四川天华此举旨在通过“师带徒”教学改革实践,不断修定完善企业“师带徒”活动工作机制,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生产发展大局,帮助青年职工尽快掌握岗位操作技能,让师傅在教学过程中巩固提高,为企业培养一批思想过硬、技术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从业人员,为化工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

新闻推荐

建行四川省分行:以“农补”数据增信支持农户融资

“支持1+N”建行四川省分行:以“农补”数据增信支持农户融资□卢杰今年以来,四川金融业直面挑战,积极行动,把“稳企业保...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技能大比武 掀起练兵热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