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昨日开幕中国蔬菜博览馆正式亮相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1-23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成都市又迎来一场盛会——由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联合主办,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商务厅、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全程指导的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在彭州市濛阳街道天府蔬香博览园盛大开幕。

走进彭州市濛阳街道的田间地头,绿油油的蔬菜与五彩缤纷的鲜花、美丽的村庄共同展示着公园城市的乡村田园美景。据悉,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下,菜博会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通过展会带动效应,取得了丰硕成果。而今年的第十一届菜博会以“擦亮川菜金字招牌 建设中国西部菜都”为主题,扩大和深化市场化办会的运作模式,通过多会联办、多地联动的展陈形式,围绕招商引资、贸易洽谈、展示展销、行业交流、田园体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农商游”等展示内容,旨在充分展示四川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推进蔬菜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本届菜博会为期五天,将云集全国蔬菜产业专家学者、业内人士以及广大客商,以“立足大循环谋篇双循环·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议题,开展“中国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国蔬菜产业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中国蔬菜产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暨彭州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会”“四川(成都)项目推介暨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等多场规格高、规模大、专业性强的会议活动,并邀请重要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农业部门、行业协会、农业企业与参展商代表参加,为农业企业、产业项目搭建一个推介展示的平台,实现参会参展客商互惠共赢。

除了一系列高规格会议,今年的菜博会还很有看头。全新打造的中国蔬菜博览馆正式亮相,全馆通过沉浸互动、光影交互等新兴技术,讲述蔬菜的“发展之源、传播之路、利用之法、创新之道”,再现了蔬菜发芽、成长、繁衍为脉络的种子生产奇迹和多样的农事场景,全方位、立体化呈现蔬菜产业全产业链,让观众感受农业之美、蔬菜之美。

本届菜博会上,四川蔬菜工程技术中心、天府蔬菜种苗繁育中心、天府蔬菜社会化服务中心也闪耀登场,将通过完善市民菜篮子开发农业大数据分析系统、现代农业管理系统、社会化服务管理系统、农产品电商销售系统和智能问答系统,搭建天府蔬香现代农业园和彭州农业智慧服务中心门户网站,建成彭州市农业大数据中心。

同时,第十一届菜博会与第六届成都种业博览会强强联手,升级原蔬香园艺馆,形成全川规模最大、蔬菜种子种苗类型最为丰富、涵盖全产业链的高端博览阵地。

记者了解到,作为历来最受市民朋友期待的田园集市,今年菜博会打造了集赏玩、消费、体验于一体的蔬菜生活节。最具东道主特色的“彭州十三品”领衔亮相,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特许商品零售店(菜博会快闪店)——梦想种子集市也跨界而来,田野小农夫亲子研学、足不出户云上观展、百万网红直播带货,更多精彩蓄势待发。本次菜博会还首次打造了以火锅音乐节为主,集夜宴、夜饮、夜唱、夜购为一体的夜间经济消费场景,全面提升观众参会体验。

本报记者 陈泳

新闻推荐

成都基层中医药技术为何提升这么快?看了这个比赛就知道

在成都,推拿、针刺、刮痧、拔罐、艾灸等技术非常受群众欢迎,利用全覆盖的中医馆、中医角,广大居民能够就近享受到这些中医药...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一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昨日开幕中国蔬菜博览馆正式亮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