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大力提升 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18 00:57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彭州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大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形成四向通达的路网体系,打造广泛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和现代化的交通治理体系。

据了解,彭州市逐步推进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彭州段、三环路、成彭高速等重要通道建设,串联产业链,绘就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同心圆;疏通通勤脉络,开工建设市域道路11条、市政道路20条,新建桥梁3座;补齐通勤短板,实施50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启动整治旧危桥20座;提升通勤环境,新建幸福社区绿道40条,建设自行车道20公里。

编制《彭州市“十四五”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有效整合客运资源,推动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接驳换乘,成彭快铁站已开通接驳换乘公交13条。提供多元化公交服务,增设产业功能区通勤公交线路3条,旅游旺季加设“点对点、一站式”的旅游定制客运线路3条。推动“公交+互联网”发展,完成300个公交站牌电子化、信息化改造,优化“掌上公交”APP功能,探索“网约公交”服务模式。

此外,彭州市对城市点位进行科学布局,有效增加城市机动车停放泊位供给,预计新增改造停车位10000个;壮大“停车+互联网”产业,探索智慧共享停车场应用;实施联网联控,提高城市交通精细化智慧管理水平,新增智能交通设备11套,建设交通信息发布LED屏幕6面;有效结合街面巡查及“魔镜”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督导各区域共享单车淤积、乱停放的问题,促进共享单车规范发展。记者 田园

新闻推荐

一体化服务 为家长分忧

彭州市交流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发展工作经验家庭与生活报讯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主办的卫生健康工作交流专刊(第64...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大力提升 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