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以项目促创新成都提振转型升级“含金量”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5 08:18   https://www.yybnet.net/

□成轩 本报记者 张明海

3月24日,成都高新西区,成都京东方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项目于去年5月动工,预计今年7月正式封顶,2017年正式建成投产。”京东方项目负责人表示。

而在此前一天的3月23日,位于郫县的菁蓉创客小镇,创业黑马等17个新型孵化器项目也正式宣布签约入驻。

以项目促创新,在创新中发掘和推动更多项目——成都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酝酿强劲动力。

重大项目提速助推“开门红”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对全面提升成都经济发展能级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到3月21日,成都已集中开工239个项目,估算总投资约1381.5亿元,涉及产业、交通、民生等多个领域。实际上,为推动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成都市双流、新津等区(市)县已相继举行了一批项目开工仪式。

根据规划,今年,成都将推动东风神龙等134个项目竣工投产,京东方扩能等150个项目加快建设,中电子8.5代面板生产线等116个项目开工,全年力争完成工业投资2000亿元以上。

为保证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成都市还特别推出工业竞进拉练活动,并通过“月度工业主要指标督查会商制度”“月度工业企业走访座谈制度”等机制创新,将工业投资和重大工业项目纳入目标考核体系,确保各项推进任务落到实处。

创新驱动落实到项目推动上

2015年11月16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杰克·邵斯达克教授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今年的3月19日,“创业天府·菁蓉汇”生物医药专场活动现场,杰克·邵斯达克教授再度来蓉,他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共建的“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也正式揭牌成立,成都高新区打造全球大核酸产业链最健全区域的蓝图愿景,全速起航。

在推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成都也坚持将“双创”落实到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上。“创新,必须要依靠项目这个载体来实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推动创新创业实实在在地发展。”成都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此,成都市今年启动了创新型城市建设“十大工程”,并将继续加大对科技发展的投入力度。

根据计划,力争到今年底,成都全社会R&D经费投入增长15%以上,新增科技型企业1万家以上,引进海内外高层次领军型人才50名以上,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4.5件以上,新增创新创业载体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创投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达到10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突破8000亿元。

数据

1—2月,全市完成工业投资164.86亿元,同比增长15.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8.1和8.4个百分点。在促建重大项目方面,纳入全市重点跟踪服务体系的400个亿元以上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完成投资81.98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6.4%。

新闻推荐

风,向成都来——首位城市的“双创”之路

□本报记者胡敏张明海一年前,坐在过道上看完首场“菁蓉汇”路演的通甲优博CEO徐一丹没有想到,一年后,同样地点,他会站在舞台中央——4月15日,成都举行“创业天府·菁蓉年汇”,表彰过去一年在成都创新创...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项目促创新成都提振转型升级“含金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