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路口红绿灯下竟有人洗车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23 08:1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在线 吴佳惠

俗话说得好,安居乐业。若无法安居,又何谈乐业?

近期,有不少网友在问政四川平台上“吐槽”称“没法安居”,具体主要涉及小区配套问题、不按时交房、违规焚烧产生废气,以及占道洗车扰民等方面。

3月3日,家住成都“合能四季城”的网友反映,小区地下车库变成了“水帘洞”,存在安全隐患。网友称,此前虽经过媒体曝光,“但直到今天为止!成都‘合能四季城\’物业和开发商仍然未见任何行动!我们广大业主维权也不见他们给予积极回应,一拖再拖。无奈,还是无奈!”

对此,郫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4日回复称,他们已于2月25日对“合能四季城”建设单位、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约谈,要求建设单位根据问题排查情况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监理单位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建设单位向业主做好解释工作。建设单位承诺制定整改方案,将工作进展以文字形式公布到小区内,让业主放心。

巴中市南江县网友询问,当地“康城国际”二期楼盘从最初的五证齐全到现在的烂尾楼,“到底何时才能交房?”

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经查,“康城国际”项目由巴中立信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项目一期共批准两幢楼,分别为1幢和4幢,1幢已交付使用。因投资方的原因,该项目4幢已停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成立相关工作组,负责协调处理相关工作。目前,原工程总承建方成都成飞建筑有限公司已退场,平昌县笔山建筑建材公司正作进场施工相关准备,初定于2016年3月底前复工。

简阳市新市镇三江坝村8组网友反映,简阳市环保局明确“禁塑”且加强了农村环保的宣传工作,但当地路边草纸厂往河边方向约150米一厂房内一直在焚烧塑料,给周边居民带来极大的安全及健康隐患。

简阳市新市镇人民政府回复称,经调查,新市镇三江坝村8组原联泰塑料厂等四家塑料厂于2015年10月前均已停产关闭,厂房内焚烧废旧塑料为守厂工人所为。目前,新市镇政府已派人员监管,严禁焚烧塑料。

然而更有甚者,竟公然在路口红绿灯下洗车,并把脚垫等晾晒在绿化带上!绵阳三台网友反映称,芦溪镇花园路口一洗车场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却无人管。

接到投诉后,芦溪镇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对商家的违规行为进行了纠正,并对商家提出要求:车辆清洗必须在室内进行;洗车后的擦拭、维护不得占用人行道;脚垫等物品不得在绿化带上晾晒;做好清洗污水排放,不得污染人行道。

数据盘点

“问政四川”平台2月共收到网友问政留言272条,相关部门对其中91条予以了回复。从问政类别看,“三农类”以60条位居问政关注领域榜首,占比22.06%;“交通类”问题以59条的数量紧随其后,占比21.69%;排名第三的“城建类”共有33条,占比12.13%。

从21个市(州)盘点数据来看,问政数位居前三的分别是:成都(69条)、巴中(24条)和绵阳(21条)。

部分尚未回复问政:

●2月1日 成都龙泉驿区格兰玺城小区物业公司已有两年未签订服务合同,强行不退场,社区工作人员出面解决也无果。目前,停车费随意上涨,多数业主不能承受,将车停在路边造成交通拥堵。

●2月5日 成都长益路西部汽车城外汽配门市的人行通道上,长期停满了车和摆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附近居民不得不从机动车道通行。此问题经当地居民多次向所在辖区红牌楼街道办事处主任信箱反映后,仍一直得不到解决。

欢迎访问 “问政四川”:http://wz.scdaily.cn

新闻推荐

千株巴西国花郫县绽放

本报讯(记者张明海)今年起,巴西国花——黄金风铃木花,在郫县就能近距离欣赏。4月12日,记者从郫县获悉,著名有机蔬菜企业多利公司与广东品胜园林合作引进了1000株黄金风铃木,落户在郫县徐堰河生态湿地红...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路口红绿灯下竟有人洗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