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新环境新面貌 群众办事有了新体验 郫都区新政务中心投入运行 入驻窗口207个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4-17 03:00   https://www.yybnet.net/

宽敞明亮的三层服务大厅、高科技智能化服务系统、多种人性化服务措施……4月初,郫都区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后的新中心正式对外办公。崭新的服务环境,给群众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办事体验。

落实民生实事

政务大厅迁新址服务群众

成立于2004年4月的郫都区政务服务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在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提升服务效能上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但随着郫都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带来新的改革要求,原有的政务大厅受到了硬件条件的制约,办公分散为5个区域,让群众办事往返奔波,不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

2017年,郫都区委区政府将新政务中心建设纳入自定“民生实事”工程类项目,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结合郫都区建“双创高地、生态新区”的发展定位,从功能布局、形象展示、智慧政务等方面进行重新规划布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2018年3月底,新政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原有的政务大厅A区、B区、建设项目审批中心、社保医保中心、西汇后台办公区等5个区域整合搬迁入驻,于4月初正式对外办公。

新中心位于德源北路二段555号清江别韵综合体(区档案局旁),市民可乘坐P26、 P27、P01路、P21路、716 路公交线路,在“政务中心”公交站下。“因政务中心停车场正在抓紧修建中(预计于2018年5月投入使用),地下临时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近期来办事的市民朋友到政务中心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方式。”郫都区政务服务办负责人表示,考虑到还会有部分群众因不知情继续到旧址办事,为方便群众,新政务中心启用后,将在原政务中心A、B区大厅门口安排为期两周的摆渡车,免费接送群众到新政务中心办事。

据介绍,新政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分为三层。其中一楼大厅设有社保医保服务区、公安户政和出入境服务区以及综合审批服务区;二楼大厅设有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建设用地交易服务中心、商事服务区和税务服务区;三楼设有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区、后台办公区等。

智能化人性化

提供全方位窗口服务

新政务中心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设置了智能排队无声呼叫系统、云桌面系统、综合评价系统、视频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等,开设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配置自助服务终端,打造智慧政务综合管理系统,提升新中心智能化水平。办事群众可以通过身份证刷卡,由“申请排号”到“业务受理”、“业务查询”、“事项办结”以及“评价监察”等全过程实现智能化,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新政务中心不仅让群众“进一道门办所有事”,大大节省时间和精力,而且还推出了各种人性化的“VIP”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咨询服务岗”,配置了电子查询触摸屏、LED显示屏、自助服务机、饮水机、手机充电站、银行收费窗口、5家银行的ATM机以及邮政快递等多项便民服务设施,设立了填单区、商务区、休息区、图书阅览区、母婴室等,装点了花卉、盆景,推行网上预约、网上咨询、延时服务、陪同代办等特色服务,着力营造现代、整洁、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目前,进驻区政务中心区级部门有28个,窗口207个,工作人员468名,可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服务事项503项,区政务中心以“规范、高效、勤政、便民”为宗旨,建立健全了审批公开、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承诺等服务制度以及电子监察、大厅巡查、绩效考核等监管制度,为郫都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的窗口服务,促进了规范审批、高效服务。

本报记者 田园 邓婧 文/图

新闻推荐

企业高管辞职卖房游全国,最终选定安身之处 栖居在成都 当起“农场主”

白秀娜养了很多只小狗摄影记者张士博夫妻俩劳作时休息片刻白秀娜午后坐在院子里看书搞起生态农场2011年,在一家国企担任项目总监的白秀娜卖掉房子,一家三口离开北京开始全国旅行,最终选...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环境新面貌 群众办事有了新体验 郫都区新政务中心投入运行 入驻窗口207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