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1-09 03: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杜文婷) 昨日,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郫都区专场演出在四川传媒学院艺体中心举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以及22个区(市)县文明办主要负责人、成都市历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郫都区市民群众代表,四川传媒学院师生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此次巡演深度挖掘历届成都市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艺术加工,以歌舞、快板、川剧、相声、情景剧、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在观众眼前。

原创节目《开场舞蹈—万紫千红》在演出的最开始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相声《高新电力110》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刘源坚守电力服务最前线的奉献事迹说得趣味横生;原创小品《谁是无名英雄》在故事的开头用新闻广播“寻找见义勇为好人”为引子,由此讲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正田勇救轻生女子的感人故事。以成华区公安分局民警张金虎为原型创作的歌曲《警察老张》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朴实的歌词讲述了老张在平凡岗位上的点点滴滴,演唱者张雷和老张既是同事又是师徒,他说老张只是个基层的社区民警,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迹,但是每天都勤勤恳恳一丝不苟。张雷告诉记者,他唱的不仅是一个人,更是千千万万坚守在普通工作岗位的工作者。

演出以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道德模范凡人善举和可贵品质,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观众为之动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纷纷表示“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原来我们的身边有这么多好人好事,我们的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了解道德模范,学习先进榜样。”

据悉,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作为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陆续在全市22个区(市)县开展。今年6月启动的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近两周的网络点赞投票后,也将于近期举行终审会,最终由专家评审团评选出50名第五届成都市道德模范。

新闻推荐

本周免费看《影》

影片《影》将于11月7日、11月11日在以下院线免费放映:太平洋影城(春熙店)157座、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163座、太平洋影城(川师...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成都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