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又是一年中秋月 恰逢人间好时节 最美好的季节到了桂花已然暗香浮动 中秋出门去 满城寻秋香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9-12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桂树“当家”

桂花一直是成都苗木的当家树种,“市区长顺街、西大街、天府广场等地点,原来都曾经种植了很多又大又好的桂花树。”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小区也有种植桂花树,“很多小区绿化都搭配有桂花,不过少有成规模。”

成都“宜居”

成都市文化公园园林高级工程师王美玲看来,成都的天气非常适宜桂花树的生长,“桂花在半阴的状态下是最好的,有太阳但是晒得又不能太凶,成都的日照不是太多,更适合桂花生长。”

寻桂地图

●市区芳邻路、琴台路

●成都市植物园

●新都桂湖公园、新都芳华桂城

●天府新区西南桂花王第6基地

●郫县大川桂花专业合作社

……

市民心得

最早将桂花树栽种在泥地的刘女士,去年将其转为盆栽了,如今刘女士家的桂花树已经开满了花,香气宜人,“夏天我都是两天浇一次水,冬天则是想起来的时候浇一下水。”在她看来桂花树很好养,“桂花树对水分的要求就没那么高,有时候忘了浇水,树叶看起来还是绿油油的,生命力很强。”

02~03版/民生·视点

新闻推荐

报修外墙脱落却一直在“走流程”?这些形式主义被现场问责

9月11日,《成都面对面·监督问责第一线》全媒体直播活动走进郫都区,聚焦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暗访短片曝光了示范工程施工乱...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又是一年中秋月 恰逢人间好时节 最美好的季节到了桂花已然暗香浮动 中秋出门去 满城寻秋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