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丰收节 农特产品线上“嗨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9-27 02:05   https://www.yybnet.net/

战旗村丰收节启动仪式现场农产品展区。

□谭昳君 本报记者 刘佳 文/图

“来自金堂的羊肚菌,扫码就能订购哦。”9月23日,细雨绵绵,但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整整一个上午,成都品尚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都很忙碌。

当天,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庆丰收 迎华诞”启动仪式在战旗村举行。唐元韭黄、甘孜松茸、温江黑蒜……战旗村内,数十个展位整齐排列,吆喝声、问价声不绝于耳;京东上的天府水源地旗舰店、中国特产·郫都馆两店铺也启动了丰收节专题销售活动。

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这个丰收节,“川字号”农产品得到了更好的推广。

现场 线下推广线上购买

“金堂羊肚菌有肉质厚、菇形美观、品质高等特点,口感非常好。”刘丹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主营金堂特色农产品,其中更是以金堂羊肚菌为主打,去年实现羊肚菌销售破千万元。

“相比之下,线上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打开。”刘丹说,此次在战旗村进行线下推广,就是希望让消费者知道并购买金堂羊肚菌。

在另一个展台,郫都区锦宁韭黄生产专业合作社的汪春梅也在热情招呼客人。“今天,我们一共带了40斤韭黄展览销售,一上午就卖出去大半。”唐元韭黄系郫都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锦宁韭黄生产专业合作社拥有唐元韭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基地2300亩。“我们想借此机会拓展销售渠道。”汪春梅说。

“一个上午,卖了5000多元。”展销现场,甘孜州道孚县农民扎西很是喜悦,他们合作社的牛肝菌、松茸等产品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扎西说,由于今夏道孚雨量丰沛,当地食用菌实现了丰产,但要实现丰产又增收,销售渠道必须打通,“通过线下推广,线上下单,我们的产品可以卖得更广。”

初衷 拓展渠道助农增收

“去年丰收节,我们上线了天府水源地旗舰店、中国特产·郫都馆,一年多来已经吸引了70多家店铺、160多款产品入驻,涉及品种包括粮油、果蔬、禽肉、非遗手工艺品等,线上的单月平均流水达50万元。”京东云创电商总监侯颢说。

记者了解到,京东云创新空间共助力42家农产品企业完成了电商上行,单品众筹18个,金额超600万元。依托京东云创新空间大数据市场调研,郫县豆瓣还推出了郫县豆瓣香菇菜、郫县豆瓣蘸粉等新品,实现郫县豆瓣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的丰收节线上的抢购活动将持续到10月中旬。

“庆祝丰收节,就是要让农民丰收也增收。”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是丰收节,在随后召开的第七届四川农博会上,帮助农户尤其是贫困户拓展销售渠道,仍然是活动的重要内容,并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新闻推荐

郫都开展“爱祖国学宪法”青少年普法活动

本报讯(郫司宣记者郝飞)20日,成都市郫都区开展“爱祖国、学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课,培养小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丰收节 农特产品线上“嗨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