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从“大数据” 看郫都教育的“华丽转身”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9-28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成都教育从全面普及到优质均衡,从“一个都不能少”再到“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成都教育朝着公平而有质量的目标大步迈进。作为一个人口密集型大县,郫都区从解放初期的“上学难”到如今“上好学”,是成都教育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从上学难到上好学

教育迈向均衡发展

年过古稀的退休教师黄惠琴至今难忘当年上学的情景,“小时候家里穷,读书之余还要帮家里干农活,看书只能点上煤油灯”。跟随着新中国成长,黄惠琴见证了70年来郫都教育的飞跃发展。

70年来,郫都区由解放初期的5所幼儿园、143所小学、2所初级中学发展到如今覆盖各学段、各学科的301所学校,增加学位近12万个,彻底解决了郫都区市民“无学上、上学难”的问题。

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郫都历届区委、区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现有公民办中小学校301所,学生人数134763人,教职工3997人。其中,公民办幼儿园242所、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35所、民办学校14所、普通高中5所、中职学校5所。

从粉笔到多媒体

郫都校园“展新颜”

“一支粉笔、一根教棍、一本教案,就是过去教师上课的三大件。如今课堂有电脑、投影仪、多媒体等现代化教学设备,”耄耋之年的老教师孙宗烈对如今郫都教育的现代化发展感触颇深。

从高标准、现代化的幼儿园,到中小学的新建、改建,一栋栋美丽的校舍在郫都区拔地而起,一座座美丽的校园相继落成,市民共享教育发展成果,幸福指数节节攀升。2019年,该区积极整合教育建设用地资源,在现有基础上新建(改扩建)学校8所,预计提供学位9300个,其中,郫都区城南小学、犀浦小学、红光学府小学等6所学校已于今年9月正式迎新生。

据悉,预计到2022年,该区还将新增幼儿园学位1万个以上,新增中小学学位6万个以上,“双创”特色示范校10所,彻底解决城市挤、农村弱、大班额等问题。

记者 谢函颖

新闻推荐

郫都区村民“自主管理”管出好风气

(记者黄晓庆)“表演让人感动,体现了安置区在村民自主管理方面的探索和创新。”9月25日,由当地安置区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艺术...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大数据” 看郫都教育的“华丽转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