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我市以社区为基本作业单元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促进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为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餐馆内,工作人员对桌椅消毒。

在郫都区战旗村,村民进行大扫除。本报记者 胡大田 摄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清洁病房外环境。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态势正在拓展,各区(市)县、各部门正严格落实分区分类复工复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为了巩固防疫工作成果,昨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市以社区为基本作业单元,以家庭、单位、社区院落、农贸市场、商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主次干道、铁路公路沿线为重点,采取网格化管理、包片包干、分区域分时段推进等方式,在充分做好人员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开展全市“卫生大扫除”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孳生环境为重点,不仅将全面改善城乡环境,营造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同时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水平,促进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推动建立健全卫生长效机制,为实现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医院

强化完善医疗垃圾处理

在本次爱国卫生运动中,因为抗疫需要,除了平日里每天两次的消毒打扫,医院再次进行了卫生工作的强化和完善,医疗垃圾严格规范化处理,特定区域还采用紫外线灯消毒。

餐饮

彻底清扫 餐具高温消杀

众多餐饮门店一大早就开始了大扫除,商家们说,餐饮关系到消费“入口”,从来都不是小事,一定要彻底地经常清理,保障消费者及员工卫生安全。

院落

排查死角 清理积存垃圾

成都市各个小区院落内外,居民、商家、环卫工人齐心协力,清扫街面院落、排查卫生死角、清理积存垃圾,形成全民打扫卫生的氛围。

详见02版

新闻推荐

买卖合同那些事儿买卖合同那些事儿24 开发商变更规划,合法不?

案例简介:2019年8月,某房地产开发商在成都市郫都区开售某大型楼盘,该楼盘由住宅、商业和办公楼组成,梁某看中其升值潜力,就购...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豆瓣酱也分等级2020-03-11 00:42
猜你喜欢:
郫县话里的“讲”2020-03-03 02:03
评论:(我市以社区为基本作业单元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促进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为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