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建立八大援企平台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5 01:14   https://www.yybnet.net/

“感谢郫都区委、区政府为我们企业开通定制公交,解决疫情期间职工上下班通勤问题。”3月12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都行政分部部长贾艳光将一面绣有“心系企业解难题 合力抗疫保畅通”的锦旗送到成都现代工业港管委会,对郫都区的优质服务表示感谢。

为华为开通定制公交,协助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仅仅是郫都区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的一个缩影。郫都区为修复优化产业生态,在原有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基础上,快速组建了零部件协作、原材料保障、关键环节(技术)创新攻关、金融服务、能源保障、交通物流保障、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和智能化保障八大援企平台,助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华为员工大部分居住在郫都区,受疫情影响,不少员工上下班通勤面临着困难。郫都区在得知华为成都研究所的复工意向后,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并及时安排交通部门解决企业职工通勤问题。2月17日,郫都区开通4条定制公交,每天发班26班,解决了企业近千名职工的上下班通勤问题。

“不仅如此,郫都区还协助华为的配套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华为的配套企业成都软通动力公司员工多,工业港管委会、郫都区经信局、区疾控中心等部门第一时间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给企业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确保成都软通动力公司顺利复工复产,也保障了成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如期复工。”说起这一件件郫都区所做的暖心事,贾艳光一行由衷地对郫都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来会引进更多的配套企业到郫都区来。

协助企业解决复工的各种难题,郫都区用足心思、下足功夫。近一个月来,郫都区已出台“撑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16条政策措施》等一揽子政策,支持辖区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健康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全国医疗机构的订单需求源源不断。雪片式飞来的订单和上下游配套企业供应不足,让国内空气消毒机龙头企业老肯医疗面临前所未有的难题。

正当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郫都区实施的零部件协作配套援企平台,解决了企业的难题。该公司董事长刘霞说,“该平台协调联系区内外空气消毒机的钣金、模具、机壳塑料件、电机、电路板、开关等40余家配件企业,组织复工复产,打通疫情期间产业链、供应链,保证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为武汉疫区医院及全国各医疗机构提供急需产品。”

零部件协作配套援企平台只是修复优化产业生态实施八大援企平台之一。借力八大援企平台,郫都区协调成都银行、兴业银行向蜀都实业、中药饮片等23家企业授信约2.22亿元,其中鑫昇利、老肯医疗、瑞琦医疗等企业已提款6430万元。截至3月12日,援企平台共收集340家企业诉求496件,已办结436件,办理中60件。

刘小莉 本报记者 赵一

新闻推荐

战“疫”中的街道人大工委:为民担当 互助协作的基层实践

自《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表决通过以来,全市广大基层人大...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郫县话里的“讲”2020-03-03 02:03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送物资送政策送服务建立八大援企平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